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4月12日)

2021-04-12 06:41:00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国证券报

  基金销售由热转冷 理财“公募潮”是否终结

  春节后,一场以核心资产为主的调整不期而至,A股持续震荡。截至4月9日,春节以来上证指数下跌5.59%,深证成指下跌13.46%,创业板指下跌18.47%。与此同时,公募的投资热情一下从节前的沸点降至冰点,基金销售也跌入困境,很多新基金还陷入了发行“囧途”,不得不选择延长募集期。

  博时基金陈鹏扬: 秉承GARP风格 看好产业升级投资方向

  2021年春节后,市场经历波动进入震荡区间,部分过去两年估值飞升但成长不足的公司被打回原形,也令不少股民基民偃旗息鼓。

  旺季来临 水泥头部企业忙扩张

  水泥价格迎来季节性上涨。其中,江浙沪地区开启第二轮价格上涨,珠三角地区开启第三轮上涨。受下游地产基建拉动,水泥需求量持续增长,水泥社会库存持续下降。在此背景下,海螺水泥600585)等头部水泥企业纷纷通过招拍挂方式取得采矿权,为后续产能扩张打下基础。

  拥抱“碳中和” 掘金新能源革命万亿赛道

  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我国实现“碳中和”的决心十分坚定。“碳达峰”“碳中和”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包括生态环境部、能源部、工信部、央行等多部委多领域均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紧制定行动方案,“碳中和”规划整体稳步推进。

  上海证券报

  今年或继续创下新高 户用光伏“十四五”有望加速跑

  为达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光伏行业势必要在“十四五”乃至更长远的时间段内获得大发展。这其中,户用光伏是一支不容小觑的细分力量。

  同样“出海”收益悬殊 投资QDII基金有讲究

  同样是“出海”淘金的QDII基金,收益却相差很大。截至4月7日,3月以来美股标普指数、德国DAX指数产品表现突出,7只产品涨逾8%(不同份额合并计算),中概互联类产品则跌幅居前。

  军工股业绩逻辑逐步兑现 顶流投资大咖扎堆布局

  在业内人士看来,不同于2014年前后炒资产注入的主题逻辑,军工行业投资正转向以基本面驱动为主导,业绩能否兑现变得至关重要。

  百亿级私募持仓曝光 制造业成重点布局方向

  截至4月8日,26家百亿级私募出现在88家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合计持股市值达283.32亿元。

  证券时报

  二季度市场不悲观 结构性行情可期

  六大投资总监认为,短期市场风险已经释放,对二季度行情不必太过悲观,可以把握市场结构性机会,不过上涨动力也不太足,全年看难有特别突出板块,如果核心资产出现超调则迎来较好布局机会。

  储能大规模普及依然任重道远

  各地政策力推新能源配置储能,这给储能行业带来了新的增长空间。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储能行业前景可期,但是,在不少受访人士看来,储能的大规模普及仍然“任重道远”。

  IC封测企业业绩大爆发 百亿扩产正密集筹划

  半导体产业的高景气度,在日前陆续披露的芯片上市公司年报以及一季报业绩陆续彰显。不仅晶圆厂,下游芯片封装测试厂也多表示产能供不应求。

  深交所:积极引导上市公司与投资者双向沟通

  为持续掌握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状况,引导规范上市公司投关工作,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近期深交所开展了2020年深市上市公司投关状况调查。这是深交所连续第二年开展此类调查活动,共收到2290份有效问卷,覆盖97%的深市上市公司。

  证券日报

  35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 拟派现金“红包”逾71亿元

  随着新三板挂牌企业2020年年报陆续披露,挂牌企业的分红预案也陆续出炉。《证券日报》记者据数据整理,截至4月11日,新三板市场挂牌企业数量达7748家,披露2020年年报的企业有1004家,占比13%。在披露年报的挂牌企业中,有391家企业的分红方案已获得董事会通过或股东大会通过,或已进入实施分配过程。

  版权保卫战号角吹响 73家影视机构联名对二次剪辑说“不”

  版权保卫战的号角已经吹响。4月9日,73家影视机构发布联合声明称,将对目前网络上出现的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针对影视作品内容未经授权进行剪辑、切条、搬运、传播等行为,发起集中、必要的法律维权行动;呼吁短视频平台和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切实提升版权保护意识。

  公募基金年内热衷参与定增 获配规模同比骤增400%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在定增市场中获配新发定增项目数量和定增规模接连攀升,较去年同期出现大幅增长。截至4月11日,年内基金管理人已累计获配定增项目近177亿元,同比骤增近400%。

  “A拆A”已有2单注册生效 13家子公司处于IPO审核流程

  近日,和而泰002402)和宁波港601018)分别发布分拆子公司铖昌科技、宁波远洋A股上市的预案,其中,宁波远洋拟分拆至上交所主板上市,铖昌科技尚未确定分拆上市目标板块。

  人民日报

  高性能图计算:尖端科技下一个前沿

  图计算里的图,不是指图像,而是指一种抽象的数据结构,由顶点和边构成。人们在图之上进行个体分析、关系挖掘和复杂计算,实现知识推理和事件溯源及预判。世界是复杂关系的总和,图计算提供了从“关系”的角度去分析问题,发现问题的能力,能够更好地描摹世界真实存在的形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