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条利好消息刺激 海南板块持续发力

2021-04-12 11:38:1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利好

4月12日午间收盘,海南板块持续走强,华闻集团000793)、双成药业002693)、葫芦娃605199)、大东海A000613)、海南海药000566)涨停,金盘科技大涨超16%,国新健康000503)、海南高速000886)、览海医疗600896)等跟涨。

要闻回顾

4月9日,一行两会一局联合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从提升人民币可兑换水平支持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完善海南金融市场体系、扩大海南金融业对外开放、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六个方面提出33条具体措施。

上午要闻持续跟踪

1、国家发改委:建立与海南自贸港相适应的金融政策和制度框架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丛亮表示,制定出台《关于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等政策文件,推动建立与海南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金融政策和制度框架。提升人民币可兑换水平,推动跨境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以及新型国际贸易结算便利化。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对外投资获批试点额度50亿美元。在海南率先开展境内公司境外上市登记改革试点。

2、海南:三年新增市场主体76.3万户,超过去30年总和

中共海南省委书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表示,全力推动“一负三正”进口商品零关税清单、放宽市场准入“三张清单”等核心政策落实落细,三年新增市场主体76.3万户,超过过去30年的总和。利用外资连续三年翻番,累计达52.7亿美元,超过过去30年实际使用外资总量的一半以上。三年来,落户海南的央企及央企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增长超20倍,特别是《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新设企业增长113.7%。

3、海南省委书记:三年来海南产业投资比重大幅增长

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三年来,海南摆脱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产业投资比重从不到40%,增加到超过60%。三年来落户海南的央企、央企的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增长超过20倍,特别是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新设企业增长了百分之113.7%。

4、中共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 积极配合全国人大,全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立法

中共海南省委书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积极配合全国人大,全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立法,争取赋予海南更大立法权和改革自主权。目前已完成全国人大常委会一审和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

中共海南省委书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生态环境和政策环境、营商环境一起抓,使之成为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支撑;在自贸港建设发展过程当中,其他任何问题都应该为生态环境让路,如果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冲突,那我们优先考虑生态环境保护。

5、国家发改委:研究编制海南自由贸易港重大项目建设的行动方案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丛亮:组织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重大项目的建设,研究编制海南自由贸易港重大项目建设的行动方案,建立重大项目的储备库制度。

6、发改委:将海南纳入REITs试点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丛亮:将海南纳入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试点),支持盘活存量资产,拓宽重大项目建设融资渠道。

7、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争取到2030年海南清洁能源装机比重达到85%左右

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争取到2030年海南清洁能源装机比重达到85%左右。

8、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丛亮:将不断缩减海南自由贸易港的负面清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丛亮:下一步,将按照《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要求,不断缩减海南自由贸易港的负面清单,逐步实现投资自由便利。将根据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需要,适时对产业目录进行修订。

9、商务部:进一步推进海南贸易自由化措施已获批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商务部牵头会同19个部门研究了进一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若干措施,措施有28项内容,现在已经形成了文件,前不久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准。

10、商务部:海南自由贸易港跨境服务贸易的负面清单起草已经完成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海南自由贸易港跨境服务贸易的负面清单起草已经完成,相应的程序正在推进之中。

11、海南省委书记:预计今年达到超600亿元离岛免税销售额

中共海南省委书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我们适时调整了离岛免税政策,吸引境外消费回流。去年在前年150亿的基础上翻了一番,做到300亿,今年预计能够超过600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