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爆炸式增长超千倍 热景生物一季度业绩缘何大增?

2021-04-12 20:34:1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利好

  热景生物的业绩“炸”了!2021年3月12日,热景生物披露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一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6亿元到6.6亿元,同比增加109125.67%到128630.25%。

  此外,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576亿元到6.57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增加116212.06%到137071.46%。

  两款新冠抗原快速检测试剂外贸订单爆发式增长

  热景生物的公告显示,2021年一季度,公司两款新冠抗原快速检测试剂产品分别于3月2日和22日,获得德国联邦药品和医疗器械研究所(BfArM)用于居家自由检测的认证,可以在德国的商超、药店、互联网商店等销售,导致公司的外贸订单爆发式增长。

  北京热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的生物高新技术企业。当前,针对新冠病毒检测,热景生物形成了全套解决方案,适用于医院、疾控、海关、机场、学校、大型会议、国际赛事等多场景,能较好地满足各国疫情防控现场快速检测的需求,将在全球范围内继续助力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一季度业绩基数小

  公司在公告中表示2020年一季度,受公司正常经营周期以及疫情影响,公司经营业绩较小,导致与2021年一季度对比基数也很小。

  根据其去年一季度财报,热景生物2020年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仅为51.27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7.94万元。

  在热景生物讨论区,许多投资者表达了对公司股价的乐观态度,不过需要注意的是12日多家此前业绩预增股大跌。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