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产品“少女针”获批上市 百亿华东医药带领医美板块走强

2021-04-14 15:56:4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4月14日,在华东医药000963)的带领下,A股医美概念大涨。截至收盘,开能健康300272)、景峰医药000908)、华东医药、新华锦600735)、粤泰股份600393)等股票涨停,东宝生物300239)、金发拉比002762)等个股纷纷跟涨。

  昨日晚间,华东医药发布公告称,公司英国全资子公司Sinclair医美产品Ellansé-S 获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证》。本次获批的产品型号为 Ellansé-S,适用范围用于皮下层植入,以纠正中到重度鼻唇沟皱纹。

  公告显示,华东医药医美产品Ellansé-S,由聚己内酯微球(PCL)和羧甲基纤维素(CMC)制成,具有“填充+修复”双重功效。Ellansé-S作用原理是先通过CMC进行快速填充,然后PCL微球会重启注射部位皮下的胶原新生,重塑胶原支架,产生自然、安全、持久的效果。其中PCL和CMC可以完全被降解,是更为安全的产品。

  Ellansé-S俗称“少女针”,也被称为二代童颜药剂。安信证券研报认为,公司的注射用聚己内酯微球面部填充剂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医美业务的核心竞争力。

  近日医美概念利好不断。近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部委联合出台《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特别措施》提出,在医疗领域,支持海南高端医美产业发展,鼓励知名美容医疗机构落户乐城先行区,在乐城先行区的美容医疗机构可批量使用在美国、欧盟、日本等国家或地区上市的医美产品,这将加快医美企业旗下海外产品的获批节奏。

  同花顺ifind显示,相关概念股

  华东医药:公司收购的Sinclair公司是一家全球化运营的医美公司,其业务涵盖从研发、生产、销售等全产业链。控股子公司华东宁波公司是集医美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个性化定制服务的综合型医美大健康平台公司。

  爱美客300896):公司是国内生物医用软组织修复材料领域的创新型领先企业;公司产品包括注射用透明质酸钠系列、聚对二氧环己酮面部埋植线等。

  朗姿股份002612):公司控股“米兰柏羽”、“晶肤医美”和“高一生医美”三大国内医美品牌,战略投资韩国著名医疗美容服务集团DMG;在成都、西安两大西部核心城市初步形成了一家大型整形医院加多家小型连锁门诊/诊所的医疗美容机构体系。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