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上涨的又一个信号!沙特FDI较去年翻倍势创十年新高

2021-04-14 17:40:11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流入沙特的外国直接投资(FDI)和油价正相关,随着油价走高,外资正在加速流入沙特。

  4月14日,彭博报道称,沙特阿美将旗下石油管道公司49%的股份出售给EIG Global Energy Partners牵头的财团,价值124亿美元,预计将创2011年以来新高。

  这是沙特有史以来最大的单笔外商投资之一,意味着沙特今年FDI较去年55亿美元的水平已经翻了两倍多,接近2011年160亿美元的FDI金额,而2011年油价在100美元附近波动。

  彭博数据显示,在2008至2012年间,油价超过90美元/桶,沙特FDI年均超过260亿美元,在2008年达到近400亿美元的峰值,主要由外资合资的大型炼油厂和石化项目推动。

  此后,伴随油价大跌,从2013年开始,沙特年均FDI骤降至60亿美元左右。但沙特阿美最新达成的交易显示,今年才过去一个季度,沙特FDI较去年55亿美元的水平已经翻了一倍,这或许是油价继续上涨的另一个信号。

  沙特阿美对这笔交易的估值和产生的利益感到鼓舞,这意味着沙特阿美可能在未来几年寻求更多的交易。

  去年12月有报道称,沙特阿美已委托精品投行Moelis&Co制定出售部分子公司股权的策略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fyq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