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4月19日)

2021-04-19 06:21:5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国证券报

  安防巨头海康威视业绩持续增长

  海康威视002415)日前披露了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5.03亿元,同比增长10.14%;实现归母净利润133.86亿元,同比增长7.8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60.88亿元,同比增长107.12%。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39.88亿元,同比增长48.36%;实现归母净利润21.69亿元,同比增长44.90%,业绩稳步增长。

  基金业好日子 结束了吗

  近期,基金重仓白马股轮番闪崩,新基金募集失败案例骤然增多,“固收+”基金惨变“固收-”,让众多行业人士发出“灵魂拷问”:公募基金的好日子结束了吗?

  银行资产质量管控面临挑战 AMC积极备战不良处置

  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日前表示,今年不良贷款处置力度不减。业内预计,2021年银行资产质量管控仍将面临挑战,为此,银行持续加大拨备计提和不良处置力度,资产管理公司(AMC)也积极备战不良处置。

  两大国有银行H股遭减持 银行股还能飞吗

  香港联交所最新披露信息显示,4月12日中国人寿601628)保险(集团)减持2000万股农业银行H股。就在不久前,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于4月8日减持7760万股中国银行H股。分析人士称,机构减持银行股是正常的“高抛低吸”操作,不宜简单视作看空信号。中长期来看,部分优质银行股的长期投资机会仍值得关注。

  上海证券报

  私募仓位微降 连续两个月增持食品饮料板块

  在3月份的震荡行情中,私募仓位整体有所下降。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私募的平均股票仓位为70.52%,较2月底下降2.87个百分点。从行业配置看,私募连续两个月加仓近期调整较为明显的食品饮料行业。

  局部亮点难掩整体低迷 基金发行持续降温

  截至4月15日,4月以来公告延长募集期限的产品已有10只,相比3月的38只依然呈现高发态势。此外,今年以来募集失败的基金数量已达8只,其中4月以来募集失败的基金就有3只。

  科技、医药板块调研热度高 百亿级基金经理密集出动

  春节长假后,权益市场颇为震荡。在市场的调整中,机构马不停蹄加紧调研。从机构调研的行业看,近一个月来,科技、医药板块热度最高。值得注意的是,多位百亿级公募基金经理亲自出马,参与上市公司调研。

  子公司瑞凯化工失控 *ST辉丰称业绩影响不大

  4月18日晚,*ST辉丰002496)公告称,公司已在事实上失去对控股子公司石家庄瑞凯化工有限公司(下称“瑞凯化工”)的控制。

  证券时报

  央行:数字人民币目前发展重点是推进国内使用

  4月18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会举行“数字支付与数字货币”分论坛,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人民银行新任副行长李波出席并就数字人民币使用、多国央行数字货币互操作以及加密资产监管等热点问题作出回应。

  五一黄金周旅游市场预热 2亿人出行热线火车票已售罄

  五一黄金周即将到来。由于此前铁路部门调整了预售期,本次五一期间的火车票推后到4月17日开启预售。就在不少人憧憬着出游、撒欢时,已经有网友表示,车票难抢到连12306都崩了,相关话题还冲上了热搜榜。

  10日9涨停 金发拉比今日起停牌核查

  金发拉比002762)4月18日晚间公告,因近期公司股价异常波动,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公司股票自4月19日开市起停牌,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注册制全面推广 将激发资本市场活力

  全面推行注册制是我国“简政放权”的改革思路在资本市场运用的最新成果,政府将选择权更多地交给市场,而更加强调信息披露的质量和提高市场透明度,有效平衡了政府职能和市场效率,在合理运用监管的同时充分尊重市场规律,必将进一步激发资本市场活力,有利于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证券日报

  今年电影票房收入突破200亿元 互联网影业欲分食五一档“蛋糕”

  据灯塔实时数据,截至4月18日下午16时24分,中国电影600977)市场2021年度总票房(含预售)突破200亿元,总观影人次达4.75亿,总场次3813.04万。

  科创板服务“硬科技”定位不能松

  日前,证监会发布《关于修改<科创属性评价指引>的决定》。证监会介绍称,此次科创属性评价指标体系修改,是科创板一项重要制度调整。

  陕西发布300家上市后备企业名单 10家银行将提供700亿元授信

  陕西日前发布了2021年度陕西省级上市后备企业名单。该名单由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陕西证监局和沪、深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联合发布,共有300家企业榜上有名。值得注意的是,有10家银行将为这些企业提供700亿元的授信。

  两项国家级项目花落山东 潍柴动力扛起牵头建设重任

  4月16日,对于氢能大省山东来说意义重大,当天全国唯一一家燃料电池技术领域的国家创新中心――国家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正式落户山东。与此同时,科技部还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山东省成为全国唯一承担国家“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的省份,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探索打造未来“氢能社会”的示范样本。

  人民日报

  依托真实交易信息 为产业链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链”金融 更好链接资金需求(财经眼)

  为满足实体经济融资需求,近年来商业银行持续创新产品服务模式,积极发展供应链金融,从供应链产业链整体出发,整合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信息,在真实交易背景下,为供应链中的关键企业与上下游企业提供系统性的金融解决方案。供应链金融解决了哪些融资难题?如何为供应链产业链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