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氟磷酸锂再提价 供需紧张状况难缓解 相关概念股先后涨停

2021-04-19 11:05:0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利好

  4月19日,多弗多、天际股份002759)、天赐材料002709)先后拉高涨停。18日晚间,多氟多002407)发布公告称,根据目前国内国际六氟磷酸锂的市场情况,经公司管理委员会研究决定,自即日起,公司六氟磷酸锂销售价格在原价基础上对国内各类客户上调30000元人民币/吨,对国际各类客户上调4500美元/吨。

  六氟磷酸锂是新能源汽车电池电解液核心原料。去年下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销量火爆。根据最新的数据,虽然销量环比有所收窄,但是整体仍然维持较高的景气度。下游景气度的高涨,刺激了它的需求强度。

  然而六氟磷酸锂本身的供应却难以快速增长。招商证券指出,一方面,六氟磷酸锂的原材料具有较强的毒性和腐蚀性,对生产的安全性和环保性都有较高的要求,所以一般对企业的资质背景有要求较高,短期厂商数量难以大量增加;另一方面,生产线的建设周期一般为18-20个月,设备的定制、认证都需要较长时间,生产线扩产后产能释放也需要较长时间,所以短期已有企业的产能也难以大幅增加。这势必将加剧六弗磷酸锂的供需紧张情况。

  国泰君安石岩认为,2021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将达到50%。六氟磷酸锂作为电解液的核心原料,需求将快速增长。且龙头企业产能集中,短期内新增产能有限,在产能偏紧的背景下,产品价格将持续上涨。

  同花顺ifind数据库显示,相关概念股

  天赐材料:现有六氟磷酸锂产能共1.2万吨,自供率达到90%以上,新增液体六氟磷酸锂项目今年四季度也将建设完成。

  多氟多:六氟磷酸锂具备10000吨/年产能,新增的5000吨产能将在下半年根据市场情况逐步投放。

  天际股份:天际股子公司新泰材料六氟磷酸锂总产能达到8160吨,位于行业前列。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