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论市:指数强势反弹 关注重点压力

2021-04-19 16:10:29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巨丰投顾:新能源汽车掀起涨停潮 科技股超跌反弹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A股中期调整,底部基本探明,但是量能不足使得反弹一波三折。上周五,受美股创新高及中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影响,煤炭、酿酒、传媒、汽车等领涨推动沪指收复3400点,但创业板权重股走弱导致创业板指数表现低迷。周末欧菲光002456)及康美药业等公司业绩爆雷加上比特币崩盘式暴跌,使得A股盘中有下探,但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智能驾驶等板块的全线走高,快速带动人气,医药、电子等科技股超跌反弹,市场呈现普涨格局。总体看,大盘展开反弹,市场短线机会还在于事件刺激和低估绩优股。

  源达:指数强势反弹 关注重点压力

  今日市场走势确实是超预期表现,一方面是基于3373点以来的超跌反弹,另一方面是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近期出现下滑所致。但当下箱体震荡格局并未改变,策略上要继续控制好整体仓位,不可过于激进。后市市场能否彻底打破目前的箱体震荡格局,仍需要成交量的配合,因此量能依然是我们后市关注重点。在尚未形成趋势突破之前,总体仓位仍应控制在五成以内。市场结构性机会继续关注顺周期和消费升级两个方向。顺周期方向调整到位的低估优质标的,消费升级下的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优质标的可以重点关注。

  德讯证顾:强势逼空 大盘明天或持续上涨

  在经济持续复苏的背景下,上游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行,相关股价已率先有所表现,后续在需求提振、供需偏紧的驱动下,上游的需求将向中游的设备需求等传导。业绩密集披露期,关注超预期、谨防业绩雷。国内经济开局良好,政治局会议料将稳定政策预期。随着投资者共识重新凝聚,一季报双向预期差持续兑现,半导体板块配置价值持续提升,或将成为平静期的主角。

  钱坤投资:新的主流已经出现 新的周期已经确立

  自碳中和高位退潮以来市场一直在调整在不断的加速轮动,这种越来越快的加速轮动一定是意味着方向的选择越来越近的。但从上周五开始,方向已经给出来了,市场已经进入到了新一轮的炒作周期,这是毋庸置疑的,今天只是发酵和确认了这一点。接下来可以再度提高偏好与进攻意识,但要注意分化的风险,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要围绕主流进行操作,主流就是主线,就是这两三条线,就是我们一直在反复强调的这几条线:小盘+业绩、科技:注意内部的轮动,今天是消费电子。消费:医美与消费电子与其它分支的轮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lyx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