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牛羊肉自给率保持在85%左右 牛羊肉概念迎来大发展

2021-04-21 17:18:2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利好

  为促进肉牛肉羊生产高质高效发展,增强牛羊肉供给保障能力,农业农村部印发《推进肉牛肉羊生产发展五年行动方案》。

  行动目标

  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在巩固提升传统主产区的基础上,挖掘潜力发展区,拓展增产空间,多渠道增加牛羊肉供给。牧区要结合草畜平衡,以稳量提质为重点,增加基础母畜数量,提高生产效率;农区要围绕适度规模发展,以增产增效为重点,提升发展水平;南方地区要科学利用草山草坡和农闲田资源,发展肉牛肉羊生产。到2025年,牛羊肉自给率保持在85%左右;牛羊肉产量分别稳定在680万吨、500万吨左右;牛羊规模养殖比重分别达到30%、50%。

  根据同花顺ifind,相关概念股:

  天山生物300313):自启动“大肉牛战略”以来,公司努力打造肉牛专业管理团队,对牛羊肉产品线进行梳理完善,在分割技术、产品细节方面有质的飞跃,目前已具备82个大类200多个产品的生产能力。公司安格斯肉品上线后,屠宰加工将引进世界最先进的美国标准,生产冻品、冷鲜、热鲜、西餐专用品、调理牛扒等五个系列产品,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做产品升级的同时,对终端销售渠道建设作了详细规划,并按计划推进渠道建设。 公司主要产品为优质种公牛冻精,品种包括荷斯坦、褐牛、西门塔尔、夏洛来、安格斯等,包括奶牛、肉牛及乳肉兼用牛的主要品种。牛奶、犊牛等是公司从事良种繁育业务的副产品。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牛品种改良产品及服务提供商之一。 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为冻精收入,其中包括自产冻精和进口冻精,牛奶为公司良种繁育业务的副产品。公司拥有的生产性生物资产主要为用于生产冻精产品的种公牛和用于繁育后备种牛的成母牛。

  鹏都农牧002505):公司全资子公司康瑞农牧拟在缅甸开展50万头肉牛养殖项目。

  福成股份600965):公司在北京市顺义区、内蒙古宁城县、河北省丰宁县等地区分别建立了肉牛饲养基地,异地收购幼牛,就地饲养育肥。同时公司与农户签定饲养合同,委托农户饲养,由公司提供架子牛、饲料,并派技术人员进行指导、防疫,肉牛育肥后由公司统一收购。 “福成肥牛”成为中国驰名商标,产品通过ISO9001,HACCP、QS等认证。公司经营的养牛场是目前中国规模较大的养牛场之一,肉牛年饲养能力为40000头,年屠宰加工能力为40000头,是麦当劳北方最大的牛肉供应商。公司拥有一套先进的屠宰设备,有较高的高档牛肉出品率,是公司竞争的技术优势之一。

  上海梅林600073):2015年9月公司发布资产购买预案,其香港子公司拟作为收购主体对Silver Fern Farms Beef Limited进行增资,增资后获得标的公司50%股份。本次交易价格为3.11亿新西兰元。通过此次交易,上海梅林将获得新西兰25%以上稳定、优质的牛羊肉供应源,支撑公司向高档牛羊肉类产品进军; 2016年12月6日午间公告称,公司已在新西兰完成了银蕨农场牛肉有限公司股权认购的交割工作,公司共支付了约2.67亿新西兰元(合人民币13.05亿元)。收购成功后,公司将迅速成为中国最大的牛羊肉综合产业集团。

  *ST大洲000571):2016年3月30日公告,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海南新元投资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赵序宏与黑龙江恒阳牛业有限责任公司及实际控制人陈阳友签署了《关于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及合作之框架协议》,恒阳牛业或其指定主体拟受让新元投资持有的新大洲89,481,652股股份,占新大洲总股本的10.99%。新大洲拟收购恒阳牛业100%股权及其关联资产。恒阳牛业注册资本22,560.12万人民币,经营范围为牛、羊屠宰加工、速冻食品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