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4月22日)

2021-04-22 06:23:30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导语: 22日四大证券报纸内容精华摘要有:特斯拉 被责令提供行车数据;公积金流动性吃紧 多城市个贷率“碰线”;规范医疗行为重在制度建设;

  中国证券报


  特斯拉 被责令提供行车数据

  特斯拉上海车展车主维权事件还在发酵。4月21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责令特斯拉立即无条件提供事故前半小时完整行车数据。特斯拉则一改“不妥协”态度,并就未能及时解决车主的问题深表歉意。专家指出,汽车维权存在举证难、时间长、成本高等方面问题,希望畅通投诉通道,通过双方友好协商、民间调解、行政调解、仲裁、诉讼等方式解决问题。

  调仓路数公开 一季度顶流基金经理这样做

  顶流基金经理如何在震荡市中为投资者规避风险、守住收益?随着基金公司密集披露基金2021年一季报,基金经理们的调仓“路数”陆续公开。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一季度,不少基金经理在仓位比例上做起文章,比如广发基金基金经理傅友兴降低了仓位。但保持高仓位运作甚至是逆市加仓的基金经理大有人在,这些基金经理在持仓结构上做出调整,例如睿远基金的傅鹏博在一季度末的持仓中出现很多“新面孔”。

  隆基股份2021年营收目标850亿元

  在4月21日召开的网上业绩说明会上,隆基股份601012)董事长钟宝申表示,“即使硅料短缺,今年我们也能完成850亿元的营收目标。” 2020年隆基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545.83亿元,同比增长65.9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5.52亿元,同比增长61.99%。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25.02亿元,同比增长34.24%。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 办实办好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这件事

  4月20日,在江苏证监局与江苏省教育厅于南京举行的《关于加强江苏辖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要坚持资本市场的人民性,把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这件事办实办好。


  上海证券报

  公积金流动性吃紧 多城市个贷率“碰线”

  4月份以来,各地陆续公布一季度末住房公积金个贷率。数据显示,多地出现了个贷率飙升的现象,有些楼市较热的城市已经触及预警线。

  多个跨国公司涨价计划推升通胀担忧

  因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推高生产成本,可口可乐、宝洁等多个跨国公司近期集体公布旗下产品涨价计划,未来几个月消费者或会感受到一定的物价上涨压力。市场人士分析称,跨国巨头们拥有的行业定价主导权是其决定上调价格的主要原因。长期来看,企业集体涨价行为将施压美联储,有可能迫使美联储放弃对通胀保持乐观的立场。

  首季财政收入 恢复性增长 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增长94.2%

  财政部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7115亿元,同比增长24.2%。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880亿元,同比增长94.2%。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一季度,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6.4%,两年平均增长3.2%,实现恢复性增长,符合预期,主要是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加上PPI涨幅有所扩大。

  构建新发展格局改革命题有了“博鳌答案”

  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开放中稳步行――构建新发展格局不仅仅是中国与时俱进的必然选择,更是审时度势的主动决策。4月21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咨委会副主席、中国国务院原副总理曾培炎,美国前财长萨默斯等中外专家学者齐聚博鳌,共话“双循环”发展格局下的方向与目标、机遇与挑战。

  证券时报

  规范医疗行为重在制度建设

  利用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利用信息不对称的优势,违法违规牟取私利,或者虽不违法违规但有违职业操守地攫利,动摇的是社会的信任基础、秩序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社会运行成本增大,每个人都将为此付出更大代价。

  转型助贷大势所趋 多家金融科技平台悄然转向新蓝海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及一季报相继披露,头部金融科技公司在经历了疫情和监管新政之后,正迎来经营业绩和资产质量双向改善的变化,而业务结构上,全面To B赋能持牌机构资金方,转向助贷分润已经是大势所趋。

  一季度整体仓位下滑 明星基金经理积极布局低估值板块

  今年一季度,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型基金仍维持高仓位,更多基金经理依靠调仓换股来应对市场波动。伴随着公募基金2021年一季报逐渐披露,多位知名基金经理一季度调仓换股情况得以曝光。从数据来看,虽然整体偏股型基金仓位小幅下滑,但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型基金仓位仍维持高位,更多基金经理依靠调仓换股来应对市场波动,一季度银行、地产等低估值板块更受青睐。

  融券余额首破1500亿 券商火速布局抢占市场

  时隔六个月,融券规模大增500亿,突破1500亿。4月20日融券余额为1519.87亿元。尽管与万亿融资市场相比,融券规模仍处于失衡状态,但其快速发展反映出A股市场正向成熟市场靠拢。

  证券日报

  华为坚称不造车 能否成为“中国的博世”

  今年以来,科技公司在智能汽车赛道上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包括百度、小米等在内的互联网巨头先后官宣进军造车。在此背景下,已在智能车系统领域布局多年,与多家整车厂深度合作的华为是否将涉足造车,一直是业内持续关注的焦点。《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即使华为官方在多个渠道反复重申不造车,但外界仍存诸多猜测。

  苹果再遇“发布会魔咒”新品被认为“亮点全无”

  4月21日凌晨,苹果公司在线上召开了2021春季新品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主题是“Spring Loaded”,苹果CEO库克(Tim Cook)在发布会一开始即宣布了苹果的环保计划:将在2030年实现100%的端到端碳中和。本次发布整体风格如往年一样,苹果公司更新了几款硬件产品,包括搭载M1芯片的新款iMac、Apple TV4K机顶盒、搭载8核的M1芯片的新款iPad Pro,同时发布了AirTag。此前市场期待的AirPods3以及搭载A14X仿生芯片的iPad Pro并未发布。

  证券业融资进入“新周期” 年内6家券商抛出不超818亿元计划

  “科技、人才、资本”已成为证券行业的重点发展方向。对于券商而言,由于资金类业务的发展对证券公司资本金提出了较高要求,因此,证券行业已步入增资扩容的“新周期”。

  “数据霸权”惹公愤 特斯拉车辆失控成悬案

  特斯拉又把自己送上了热搜。4月19日,在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车展开幕当天,一位女车主身穿印有“刹车失灵”字样以及特斯拉商标的T恤,站上了特斯拉展车的车顶,大喊“特斯拉刹车失灵”,引来现场众人围观。

  人民日报

  坚持多边主义 加强联通合作 ——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

  “我欣喜地看到,博鳌亚洲论坛的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各国人士齐聚一堂、凝聚共识,为推进国际合作与经济全球化贡献‘博鳌智慧’。”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举行之际,博鳌亚洲论坛理事、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lg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