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节将至 军工板块获机构力挺

2021-04-22 09:51:0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中性

今年4月23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建军72周年纪念日。人民日报近日刊文称,人民海军正加快推进由近海防御型向远海防卫型的转变,提高战略威慑与反击、海上机动作战、海上联合作战、综合防御作战和综合保障能力,在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的伟大征程中奋勇前进。

 

海通证券认为,建设海洋强国成为国家战略,军舰列装加速。我国海军战略转型对装备的质量、数量等方面均提出了极高要求,预计未来20-30年,中国海军装备需求将保持强劲增长。

 

安信证券研报指出,财报数据彰显行业景气度,产业链有望持续受益。A股正处于财报密集披露期,产业链各环节已有多家标的业绩持续释放,预计“十四五”期间,在军费稳定增长及加强实战化训练的大背景下,行业需求端所有保证,基本面趋势将持续向好,军工行业有望进入高速及高质量发展阶段。我们认为,因属于模块级配套,在采购节点上处在最先且扩产相对容易,所以从2020年三季度以来,军工行业上游四家元器件公司订单率先开始出现快速增长,且报表端已持续验证行业景气度;此外,根据已出的年报/年报预告/一季报预告看,如中航光电002179)/中航机电002013)/航天电器002025)/新雷能300593)/甘化科工000576)等元器件下一环节系统级配套厂商均已进入高速增长通道,再次验证行业整体景气度正自上而下进行传导,预计在“十四五”期间伴随下游航空航天重点型号的批产上量,需求端有望保持稳健增长,产业链各环节龙头公司亦将持续收益,建议选择报表端可不断反映自身增长的同时还可印证行业景气度,且估值与业绩增长相匹配的优质标的。

 

国海证券在4月19日的研报中指出,十四五景气度加速上行,军工投资有望进入黄金期。需求端:十四五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将迈出重大步伐,军工行业迎来景气度加速上行期。 供给端:各型新装备不断亮相,加速列装,企业产能正在扩张,行业有望进入供需共振下盈利水平加速提升的新发展阶段。市场角度:市场对军工投资理念向业绩驱动转变,叠加军工行业景气度加速上行,十四五军工投资有望进入黄金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