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K:比特币挖矿刺激储能、AI和新能源发展 对地球有益

2021-04-22 17:29:39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4月22日彭博消息,比特币挖矿经常被指责为一种高度耗能的活动。但“牛市女皇”Cathie Wood旗下的ARK投资公司做了一些新的研究,认为它对环境的破坏并不像所说的那样严重。

  ARK的观点是,比特币挖矿可能会鼓励对太阳能系统进行投资, 使可再生能源能够以不变的电力成本满足更高比例的电力需求。

  ARK表示,能源供应商可以在电价和比特币价格之间进行套利,还可以出售剩余的太阳能,在不降低盈利能力的情况下满足几乎所有电网的电力需求。

  ARK还称,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通过比特币挖矿,我们相信可再生能源能够为任何地方提供很大比例的经济电力,作为后续效应,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的成本下降可能会加速,使它们在均衡状态下更具经济竞争力。

  ARK创始人CathieWood在推特上表示,在Square公司与三位ARK研究员的一项合作研究中,揭穿了比特币挖矿正在破坏环境的观点。相反,随着加密货币挖掘、能源存储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融合,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可能会加速!

  参与这项研究的Square公司一直在购买比特币,并表示加密货币在其业务中所占比例越来越大。

  不过,这项研究的主张与其他人提出的观点相反。花旗集团最近表示,比特币的能耗自2015年以来已经增长了66倍;BCA Research Inc此前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环境问题可能会逐渐侵蚀比特币的价值。

  彭博援引ARK研究称,“比特币的批评者断言,即使是必要的,确保挖出比特币所需的算力也会破坏环境,破坏地球。我们认为,事实恰恰相反:有比特币的世界是一个均衡的世界,可以用可再生的无碳资源产生更多的电力。”

  ARK积极投资与加密货币相关的公司,并在Coinbase上市后大举买入。Cathie Wood在一次小组讨论中表示,比特币的市值可能会远远超过1万亿美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fyq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