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产糖国产量大降 供需紧张 食糖价格或将走高

2021-04-23 09:15:5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利好

  近日召开的“2021中国农业展望大会”发布的《中国农业展望报告(2021-2030)》预计,未来10年我国食糖进口量将保持高位,预计年均增长5.8%。我国是全球糖消费大国,糖消费量位居全球第三,占全球比重在10%左右。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2020年中国食糖进口量为527万吨,同比大增55.5%。巴西是我国第一大进口来源国。但亚洲大宗商品贸易商丰益国际(Wilmar)最新表示,始于4月的新一年度,全球第一大产糖国和出口国巴西糖产量料大幅下降,因不利天气持续损及中南部地区甘蔗生长。全球第三大产糖国和第二大出口国泰国2020/21榨季在3月底迎来尾声,产量较上一榨季降低近50%,成为十年以来产糖量最低的一年。

  弘业期货观点指出,四月中旬,国际糖价大幅冲高,原油暴涨叠加巴西生产炒作干旱概念,导致国际市场食糖供给处于偏紧状态,美元下行让投机资金涌入商品市场,诸多利好因素炒作糖价合力将其推高至17美分/磅附近。受到国际糖价上涨影响,国内糖价于上周也走出一波漂亮上涨。

  我国人口众多,糖消费量巨大,且较为稳定。近年来我国食糖供给缺口较大,需大量从国外进口。丰益国际糖市分析主管Karim Salamon称,2021/22榨季“全球蔗糖供应缺口料接近1200万吨”。财联社分析称,全球产量大降,或将推动食糖价格走高。

  同花顺ifind数据库显示,相关概念股

  南宁糖业000911):是国内蔗糖龙头,年产量超过46万吨,是可口可乐、娃哈哈、加多宝等饮料巨头的优质供应商;

  中粮糖业600737):我国最大的食糖生产和贸易商之一,覆盖糖全产业链,现有糖产能60万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