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主题机会汇总:锂电铜箔企业订单排满 产品供不应求

2021-04-25 21:28:0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利好

  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起草已经基本完成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围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顶层设计,主管部门基本完成了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和“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的起草工作。

  相关个股:中路股份600818)、出版传媒601999)、华西股份000936

  钯价创历史新高钯连续10年供应短缺

  受供应短缺影响,6月金属钯期货23日盘中最高价格达到每盎司2929美元,超过2020年2月的价格,创下历史新高。数据显示,作为世界上最稀有的贵金属之一,钯每年的总产量不到黄金的8%,而眼下,钯的价格已连续第三个月增长,在此期间累计上涨幅度超过30%。瑞银预测称,2021年全球钯的供应缺口约为100万盎司,而这也将是钯连续第10年出现供应短缺。

  相关个股:赤峰黄金600988)、贵研铂业600459)、怡亚通002183

  锂电铜箔企业订单排满、产品供不应求

  记者获悉,目前,锂电铜箔企业基本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市场供不应求,企业订单基本饱满,头部企业上半年订单基本排满。

  相关个股:诺德股份600110)、宏和科技603256)、方邦集团

  平板电视涨价超10% 电视面板或涨价持续到三季度

  由于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和显示面板供应紧张,平板电视的价格出现了普涨。北京一家大型家电卖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五一期间他们的平板电视销售均价将有所提高,均价从一季度的3600元提高到4000元。偏光片是平板电视面板的核心显示材料,在全球最大的偏光片生产企业,一季度的销售额同比增幅在20%以上,处在满产满销的状态。业内人士预计,从面板价格来看,考虑到玻璃基板等原材料缺货仍在持续,叠加面板需求端淡季不淡,电视面板涨价将延续一段时间,液晶面板供需紧张或将贯穿2021年全年。有机构预测供求紧张会延续到今年第三季度。

  相关个股:京东方、TCL科技000100)、四川长虹600839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