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4月26日)

2021-04-26 05:54:04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导语: “26日四大证券报纸内容精华摘要有:发布六大创新产品,华为云跻身全球“五朵云”;隐身材料制造商华秦科技闯关科创板;基金持股飙升,市值占比创近十年新高。”

  中国证券报

  国资委:实施专项行动计划 加快国企数字化转型  

  4月25日,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上指出,从国资国企发展全局出发,更加坚定、更加全面、更加深入地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坚持整体推进,实施专项行动计划,加快开创数字化转型新局面。坚持重点突破,打造试点示范标杆,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新路径。

  隐身材料制造商华秦科技闯关科创板  

  4月22日,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秦科技”)科创板IPO申请获上交所受理。华秦科技拟募资12.8亿元。其中,6.81亿元用于特种材料产业化项目,3.19亿元用于特种材料研发,其余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发布六大创新产品 华为云跻身全球“五朵云”  

  4月25日,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上,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在公有云IaaS市场上,华为云已经做到中国第二、全球前五,成为全球“五朵云”之一。

  “自制力”优势突出 芒果超媒2020年净利同比增逾七成  

  4月25日晚,芒果超媒300413)同时披露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2020年,芒果超媒恪守内容为王,以高门槛长视频作为核心业务,持续发挥内容自制优势,内容创新屡创佳绩,稳步提升芒果TV运营效能,优化收入结构,全产业链上下游业务协同发展,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逾七成。同时,公司2021年一季度业绩延续增长态势,迎来“开门红”。

  上海证券报

  中国融通财险获批 财险牌照时隔四年“今又来”  

  保险市场将迎新主体。昨日,银保监会公布了关于筹建中国融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融通财险”)的批复。时隔四年,财险牌照再度发放。

  行业呼声获得回应 版权局将加大短视频侵权打击力度  

  “精彩合集”“超前剧透”“电影解说”……“短视频追剧”成了一种时尚。以此为卖点的影视剪辑号充斥各大短视频平台,由此也引发了二次创作合法性争议。对此,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回应,国家版权局高度重视短视频侵权问题,接下来将按照中央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部署,积极回应广大权利人的呼声,支持、保护广大权利人的合法诉求。

  热点城市调控加码 严格落实“房住不炒”  

  热点城市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进一步加码。上海市房屋管理局昨日宣布,决定从延长认购时间、提前公告信息、规范认购材料、严格销售监管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新建商品房销售秩序监管。北京、深圳、广州等热点城市近期也纷纷出台针对性措施,旨在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坚决将“房住不炒”落到实处。

  拟15.52亿揽29.95%股权 广州国资将入主杭电股份  

  4月25日晚间,杭电股份603618)发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孙庆炎家族拟将其控制的公司控股股东永通控股全部股权转让至广州工控。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不发生变化,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为广州市人民政府,后者间接持有公司29.95%股份。

  证券时报

  基金持股飙升 市值占比创近十年新高  

  基金一季报披露完毕,公募基金持股市值和在A股流通市值占比继续攀升,监管部门大力发展权益基金见成效。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公募基金持股市值5.27万亿元,较2018年年底激增3.75万亿元;公募基金持股市值占A股流通市值比例升至8.22%,创下近十年来新高。

  央行新规今起实施 银行代收业务不得越矩  

  4月26日起,央行规范银行代收业务的新规将正式实施,各类因代收业务不规范导致的“乱扣费”行为迎来严控。此前,包括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多家银行,已对相关代收、代扣业务发布优化调整公告。

  中韩人寿“引战” 至少募资18.18亿  

  中韩人寿近日在浙江产权交易所发布增资信息,拟新增注册资本15.012亿元,拟募集资金对应持股比例为50.02%,拟募集资金总额不低于18.18亿元。

  社科院报告称我国今年宏观调控应保持定力  

  4月2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旗舰报告《中国金融报告2020:新发展格局下的金融变革》正式对外发布。《报告》回顾总结了2020年中国金融发展历程及面临的风险挑战,深入探讨“双循环”背景下金融发展新定位,对2021年我国经济金融形势与相关政策进行了展望。《报告》建议,在全球主要经济体继续强刺激的情况下,我国宏观调控应保持定力,避免宏观杠杆率的过快攀升和金融风险的快速积累。

  证券日报

  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上市公司要争做排头兵  

  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中国从未缺席。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我国向世界作出的承诺,彰显了我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决心。

  支付行业分化加剧 “挂牌潮”与“摘牌潮”共存  

  支付行业目前分化态势加剧,一边是包括银联商务、连连支付等在内的多家支付机构积极筹备上市,另一边却是支付机构退市现象频现。近日,持牌支付机构江西缴费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缴费通”)发布《关于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终止挂牌申请受理通知书的公告》,对公司终止挂牌事宜进一步披露相关信息。

  北京部分银行暂缓二手房贷 中小城商行较突出  

  近期,关于深圳、广州、上海地区部分银行房贷利率上调、额度收紧的消息引发市场关注。记者在走访后发现,北京地区银行房贷利率并没有出现上升,但一些银行已开始收紧贷款额度,这种情况主要出现在城商行中。一家城商行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其所在银行网点的房贷额度紧张,需要排队才能放款。”另有城商行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目前该行二手房按揭贷款已经没有额度,贷款需要等一段时间。”

  电影巨头扎堆“五一档” 华谊新片能否成为黑马  

  今年以来,电影市场非常红火,春节档、清明档票房收成喜人。现下,五一档预售已正式开启。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4月25日12时,五一档影片预售总票房已突破3650万元,票房位列前三的影片分别为光线传媒的《你的婚礼》,中国电影600977)等出品的《悬崖之上》、华谊兄弟300027)联合出品的《阳光劫匪》。

  人民日报

  企业增效益 发展添活力 浙江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  

  “十三五”期间,浙江在推进数字经济过程中,把传统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作为重要方向,大力推动企业“上云、用数、赋智”。在这一进程中,制造业中小企业通过应用数字化系统,普及智慧化管理,实现了企业生产提质增效、迭代升级,培育出竞争新优势、发展新动能。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