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指收跌0.43% 飞鱼科技收涨近100%

2021-04-26 16:10:21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港股恒指收跌0.43%,报28952.83点;恒生科技指数收涨0.21%;烟草概念、短视频概念、金属板块走高,快手涨超6%,哔哩哔哩涨超5%;飞鱼科技收涨近100%,腾讯溢价8.45%认购公司10%股份。

  【板块异动】

  港股区块链概念股午后持续走强,柏能集团涨近7%,美图涨近5%,欧科云链涨超3%。此前,比特币涨破53000美元/枚,日内涨幅近8%。

  港股金属股继续走高,中国大冶有色金属涨超6%,中国有色矿业涨4.63%。

  港股光伏太阳能股走高,福耀玻璃600660)涨7.26%,新特能源涨4.26%,信义玻璃涨1.13%。

  内险股普跌,中国太保601601)跌近3%,中国太平跌2.6%,新华保险601336)跌超2%。

  港股半导体板块走高,瑞鑫国际集团涨近15%,晶门半导体涨近7%,品质国际涨5.43%。

  港股钢铁金属股普涨,江西铜业600362)股份涨4.4%,中国铝业601600)涨3.3%,马鞍山钢铁股份涨2.8%。

  港股医药股持续走高,康希诺生物涨幅扩大至10%,开拓药业涨超16%。

  【个股涨跌】

  福耀玻璃港股收涨3.58%,公司拟订的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分配现金股利人民币7.5元。

  思摩尔国际收涨4.12%,天风证券601162)称该公司全年有望继续呈现超额增长。

  新确科技收涨30%,拟折让13%进行配股,最多筹资5800万港元。

  飞鱼科技收涨近100%,消息面上腾讯溢价8.45%认购飞鱼科技10%股份涉资近1.2亿港币。

  【财经新闻】

  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正在筹备发起设立自己的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公司,未来计划在美上市,此次组建的SPAC将倾向于寻找大健康、运动科技及城市生活更新领域的合适企业和投资机会。

  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4月26日表示,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工业APP数量超过40万个,全国具有一定行业区域影响力工业互联网平台超过100个,连接工业设备数量达到7000万台套。2021年将着力突破CAD、CAE等工业软件,推进操作系统与芯片、数据库、中间件及各类应用软件的集成、适配、优化,引导企业提升产品化发展能力。

  百度执行副总裁沈抖表示,百度目前已经建立了全栈式AI布局、多引擎增长的新格局。百度移动生态是第一个增长引擎,其广告业务增长潜力达到530亿美元规模,互联网服务则达到1160亿美元规模。按照该数据计算,百度移动生态增长潜力预计约2000亿美元规模。

  香港特别行政区与新加坡两地政府4月26日公布,双边“航空旅游气泡”协定下的专属航班将于5月26日启航,在两地疫情保持稳定下,逐步和有序地恢复跨境航空往来。初期时双方将谨慎开启,首两周每天单向只限一趟航班,每趟航班最多200人。当局过后再探讨是否调整限额。根据最新条例,在航空气泡下出行的乘客,出发前必须在新加坡或香港住上至少14天,这不包括因从海外回港或回新时所需隔离的人员。

  【机构观点】

  交银国际发布报告指,短视频平台版权内容合规管理倡导,利好中长期优质内容生态的发展。该行认为,该倡议或将开启短视频版权序幕,推动长、短视频平台探索版权合作模式,长视频平台或可通过合作提升货币化能力。腾讯音乐整合酷我畅听与懒人听书,持续深入布局长音频领域。该行认为长音频将与音乐业务形成协同,短期内容投资将带来利润率下滑,长期看好新业务的收入增量贡献。该行维持互联网行业领先评级,首选买入腾讯控股(00700.HK),长期看好阿里巴巴(09988.HK)、美团(03690.HK)、爱奇艺(IQ.O)。

  摩根大通发表研究报告,指青岛啤酒600600)股份(00168.HK)首季销售与纯利分别按年增41.9%及90.3%,胜市场预期10%。整体啤酒与核心品牌销量分别按年增长35%及44%,令人惊喜。该行升2021至2023年EBITDA预测2%至3%,料今年销售与EBITDA分别增11.6%及12.6%,明年分别增5.2%及18.7%,主要由消费需求复苏及激励计划所带动,目标价由88港元升至93港元,维持增持评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yc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