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市上市公司公告(4月28日)

2021-04-28 08:40:2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古井贡酒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古井贡酒000596)发布公告,公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36万股新股,发生转增股本等情形导致总股本发生变化的,可相应调整本次发行数量。

  濮耐股份实控人拟减持不超2.48%股份

  濮耐股份002225)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百宽家族部分成员刘百宽、刘百庆、闫瑞铅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上述3人拟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5,03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8%。

  中国广核控股股东拟增持不超H股股份总数5%的股权

  中国广核003816)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广核于2021年4月26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系统增持公司H股股份10,000,000股,分别占公司已发行H股股份总数约0.090%和已发行股份总数约0.020%,增持金额约1,833.64万港元。中广核计划自本次增持起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H股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截至2021年4月26日公司已发行H股股份总数的5%(含本次已增持股份)。

  尚品宅配拟推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授予价为38.43元/股

  尚品宅配300616)发布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本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315.60万股,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日公司股本总额19867.50万股的1.59%。其中首次授予285.60万股,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日公司股本总额19867.50万股的1.44%,占限制性股票拟授予总额的90.49%;预留30.00万股,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日公司股本总额19867.50万股的0.15%,预留部分占限制性股票拟授予总额的9.51%。

  本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38.43元/股。预留部分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与首次授予部分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相同。

  本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激励对象不超过649人,包括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分公司)公告本激励计划时在本公司任职的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核心业务(技术)人员。

  浙农股份:控股股东浙农控股董事长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浙农股份002758)4月27日晚间公告,4月27日接到控股股东浙农控股通知,其董事长汪路平因涉嫌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浙农控股作为控股股东仅通过依法行使股东权利、履行股东义务参与公司治理,不直接参与公司经营管理工作,汪路平未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其无法正常履职不会对公司经营管理活动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及下属企业的业务经营活动均正常有序开展。

  武汉凡谷: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拟合计减持不超676万股

  4月27日,武汉凡谷002194)公布,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孟凡博、王凯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具体情况如下:

  1、现时持有公司股份5440.8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8.0445%)的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公司董事孟凡博,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7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8516%。

  2、现时持有公司股份1326.200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9609%)的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王凯,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1479%。

  沃森生物300142):签署针对通用流感病毒的siRNA药物的抗病毒核酸干扰药物合作开发和许可协议

  4月27日,沃森生物公布,公司于2021年4月2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签署针对通用流感病毒的siRNA药物<抗病毒核酸干扰药物合作开发和许可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为进一步拓展公司产品研发的技术路径,丰富公司产品线,公司与圣诺生物医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圣诺生物”)、Sirnaomics,Inc.(圣诺制药有限公司,“美国圣诺”)就目标药物“针对通用流感病毒的siRNA药物”的开发项目达成一致,三方共同签订了《抗病毒核酸干扰药物合作开发和许可协议》。

  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沃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沃嘉”)参股投资Sirnaomics,Ltd (“开曼圣诺”),上海沃嘉持有开曼圣诺5.77%股权,公司董事长李云春担任开曼圣诺董事,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开曼圣诺为公司的关联方。因协议对方美国圣诺为开曼圣诺的全资子公司,圣诺生物为美国圣诺的全资子公司,美国圣诺和圣诺生物为开曼圣诺控制的企业,故美国圣诺和圣诺生物均为公司的关联方,因此,此次公司与圣诺生物和美国圣诺签署《合作开发和许可协议》构成关联交易。

  RNAi药物研发技术是目前生物制药领域最前沿的技术之一。圣诺自2007年创建以来,一直聚焦RNAi新药研发创制和其特有的PNP导入系统的优化,目前圣诺针对非黑色素瘤皮肤癌(NMSC)、基底细胞癌(BCC)、增生性瘢痕、瘢痕疙瘩和肝癌的药物在美国已经分别进入临床II期、I期等阶段。圣诺生物是美国圣诺的中国总部及大中华区的研发中心,主要负责美国圣诺在中国开展的临床前研究和临床试验。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沃嘉目前持有美国圣诺的母公司开曼圣诺5.77%股权,公司通过与圣诺合作进行新药开发,可进一步拓展公司产品研发的技术路径,丰富公司产品线,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签署该协议将有利于保障针对通用流感病毒的siRNA药物技术研发和后期商业化,充分利用双方各自拥有的开发、注册、制造和销售药品方面丰富的经验和专业能力,建立战略合作联盟,采取多种方式,共同进行新产品的临床前和临床开发工作,争取早日实现新产品上市、销售,是综合考虑了公司整体经营发展规划而做出的谨慎决策,符合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

  沃森生物:签署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海外销售协议

  4月27日,沃森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玉溪沃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玉溪沃森”)于近日与摩洛哥MarocVax Sarl公司 (“MarocVax”)达成合作,双方就玉溪沃森生产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13价肺炎结合疫苗”)在摩洛哥的成品进口、分销、销售及其原液供应合作业务签订了独家经销协议。

  同时,玉溪沃森与MarocVax还签署了13价肺炎结合疫苗原液分装技术转移协议,将部分技术转移给MarocVax在摩洛哥使用,MarocVax不得许可他人在摩洛哥之外使用该技术,与技术有关的所有知识产权仍归玉溪沃森所有。技术转移内容包括半成品和成品的质量检验方法、文件及方法学验证等。

  最低销售量:2021年13价肺炎结合疫苗在摩洛哥的销售量预测为200万剂。当完成技术转移后,MarocVax将从玉溪沃森采购半成品原液,采购的原液量至少等同于200万剂疫苗成品。MarocVax承诺从第2个商业年开始的每个商业年度至少达到80%的销售量预测。

  如果自产品注册成功后的任意3个连续商业年度,MarocVax均未达到至少50%的约定最低采购量和/或销售金额(“连续未达到”),玉溪沃森可在6个月前书面通知终止本协议。

  此次13价肺炎结合疫苗独家经销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公司13价肺炎结合疫苗国际销售迈出了第一步,契合公司全面国际化战略,对公司13价肺炎结合疫苗进军国际市场,进一步强化公司品牌将产生积极影响,同时使得公司的产品增加纳入摩洛哥国家免疫规划的可能性。如13价肺炎结合疫苗后续在摩洛哥实现销售后将对公司当年及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一心堂:持股7.03%股东白云山拟减持不超3%股份

  4月27日,一心堂002727)公布,公司于近日收到持股7.03%的股东白云山(600332.SH/00874.HK)发来的《关于减持一心堂公司股份计划的告知函》。白云山计划自该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减持方式进行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788.541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山大华特:4月28日起证券简称变更为“华特达因”

  4月27日,山大华特000915)公布,经公司申请,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自2021年4月28日起,公司证券简称由“山大华特”变更为“华特达因”。公司证券代码“000915”不变。

  中环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90亿元 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15%

  4月27日,中环股份002129)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9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项目”。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5.41亿元,同比增长114.58%。

  沃森生物: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277.5% 签署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海外销售协议

  4月27日,沃森生物公告,公司2021年度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16万元,同比增长277.5%。同时,签署针对通用流感病毒的iRNA药物《抗病毒核酸干扰药物合作开发和许可协议》。控股子公司玉溪沃森于近日与摩洛哥MarocVaxSarl公司达成合作,双方就玉溪沃森生产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在摩洛哥的成品进口、分销、销售及其原液供应合作业务签订了独家经销协议。同时,玉溪沃森与MarocVax还签署了13价肺炎结合疫苗原液分装技术转移协议,将部分技术转移给MarocVax在摩洛哥使用。

  浙农股份:控股股东浙农控股董事长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浙农股份公告,4月27日接到控股股东浙农控股通知,其董事长汪路平因涉嫌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浙农控股作为控股股东仅通过依法行使股东权利、履行股东义务参与公司治理,不直接参与公司经营管理工作,汪路平未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其无法正常履职不会对公司经营管理活动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及下属企业的业务经营活动均正常有序开展。

  金达威:子公司改扩建项目建成投产

  金达威002626)公告,全资子公司内蒙古金达威药业有限公司年产500吨辅酶改扩建项目于近日正式投产。

  中国广核:控股股东拟增持不超H股股份总数5%的股权

  4月27日,中国广核公告,4月26日,控股股东中广核以自有资金总额约1833.64万港元,增持了公司H股股份共计1000万股。中广核计划自本次增持起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H股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截至4月26日公司已发行H股股份总数的5%(含本次已增持股份)。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jdm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