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加大钢铁行业帮扶力度 钢铁行业后市怎么看?

2021-04-28 16:24:3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早盘,钢铁板块低开1%左右,盘中受消息刺激翻红,此后震荡回落,收盘微涨0.08%。板块内个股涨跌互现,中信特钢000708)涨近5%,永兴材料002756)涨近4%,柳钢股份601003)跌近5%,西宁特钢600117)跌近4%。

  4月28日上午,据生态环境部微博消息,生态环境部举行2021年4月例行生态环境部新闻发布,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曹立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钢铁行业在内的重点行业帮扶力度,组织专业力量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此外,大气监督帮扶将开展夏季臭氧污染防治专项,会涉及到一些VOCs排放企业。涉及氮氧化物的重点排放行业和企业,也会纳入相关的专项监督帮扶之中。

  钢价最新情况

  平安证券最新行业研报分析称,钢材价格创10年来新高,仅次于2008年历史高位。本轮钢价快速上涨,我们认为是流动性因素主导而非基本面因素主导。从供需两端来看,本轮钢材表观消费增速相比上一轮明显下降,而钢材供给弹性空间仍然较大。为应对疫情冲击,全球央行共同发力,开启规模庞大流动性宽松政策。美联储史无前例的扩表造成全球美元泛滥,同时当前国内流动性仍然宽松,内外共振之下助推钢价急速攀升。

  (来源:平安证券)

  本轮钢价能否持续

  对此,平安证券认为,短期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不会太久,6月份或将迎来拐点。一方面6月向来是全球主要央行的大事月,各主要央行均将在6月公布利率决议,是观察全球央行货币政策走向的窗口期;另一方面,从行业需求层面来讲,6月份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将迎来梅雨季节,属于需求淡季,钢材需求受到压制,预期偏空。

  平安证券给出投资建议:从钢价与股价的关系来看,股价对钢价保持高度敏感,背后的逻辑是“钢价上涨―盈利提升―股价上涨”。因此,钢价走势对股价走向有很强的指示意义。我们认为当前钢材价格走势已经接近拐点窗口期,未来钢价继续向上大幅攀升的阻力显著变大。在目前市场偏好低估值高安全边际的风格背景下,板块内低估值标的是阶段性博弈的焦点。短期来看,板块内低估值标的仍值得重视,建议关注新钢股份600782)、三钢闽光002110)、南钢股份600282)、方大特钢600507);中长期来看,受益于制造业需求空间明确增长、综合竞争力实力更强的行业龙头值得持续关注,推荐宝钢股份600019)和中信特钢。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