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报表现优秀 券商板块绝地反击 机构看好行业长期投资价值

2021-04-29 16:12:3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在连续走出4个阴线之后,4月29日,同花顺300033)证券指数板块大涨,板块涨幅领涨两市,截至收盘,南京证券601990)涨停,国泰君安601211)涨超8%,兴业证券601377)、湘财证券涨超5%,中金公司601995)、海通证券600837)等纷纷跟涨。

  对比以往券商股大涨行情,头部券商股本次有突出表现,海通证券、中信证券600030)、华泰证券601688)、中金公司等行业巨头位于板块涨幅前列。

  一季报落地多家券商表现优秀

  截至4月28日,公布一季报的券商中多达19家券商净利润同比增长。净利润增速方面,中原证券601375)、国泰君安、方正证券601901)分别以280.20%、141.57%、134.53%位居前三;归母净利排名前三的券商分别是中信证券(51.65亿元)、国泰君安(44.11亿元)、海通证券(36.18亿元)。

  一季度沪深两市交易量同比、环比均有所增长。2021年一季度,沪深两市成交量54.75万亿元,环比增长13.69%;同比增长9.85%。

  联合资信指出,股市交易的活跃程度在2020年第三季度达到了峰值,同期证券公司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创自2018年以来的新高。2020年第四季度,市场交易活跃程度有所下降,但2021年一季度有所回升,股票市场交易量维持在高位,证券公司经纪业务仍具备较强的增长动力。

  部分券商市净率已接近历史低位

  估值方面,券商板块从去年7月以来,便在持续走低。今年1月份以来更是加速下行。

  山西证券002500)指出,目前,从估值情况来看,证券板块市净率为1.61X,处于五年来中位数水平,但部分券商市净率已接近历史低位,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机构看好证券行业长期投资价值

  目前资本市场正处于新一轮改革之中。科创板、注册制、REITS……等新的制度设计层出不穷。山西证券指出,本轮资本市场改革是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进行,是结构性、体制性的改革,证券行业是最大的收益者。同时,证券行业肩负着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提供高效金融服务,推动直接融资比例提升的历史使命。从证券证券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发挥自身资源禀赋优势,向着市场化、国际化、差异化迈进。从长期看,证券行业受益于注册制推广下的资本市场全面改革,具有很高的长期投资价值。山西证券建议关注业务全面领先的龙头券商、有强大护城河的特色券商。

  国君非银团队近期发布证券行业2021年春季策略。国君非银团队认为,投资交易能力与影响力是核心竞争力。通道类业务盈利能力下行拖累营收增长,财富管理及客需型投资业务是未来看点,2020年券商营收改善不及预期导致股价表现疲弱,零售业务收入不及预期是主因,零售客户认知程度提升,通道类业务费率下行拉低零售业务收入弹性;机构业务收入占比提升的主因为投资收益提升,投资收益增长主要来自于金融资产扩表;企业业务收入增速具有较大的政策扰动,2021年预计维持平稳。理财需求爆发、衍生品发展空间巨大,财富管理及客需型投资业务是未来看点。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