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丰明源:Q1再创佳绩,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华西证券)

2021-04-29 23:01:04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华西证券002926)4月29日发布对晶丰明源的研报,摘要如下:

  事件

  公司发布2021年Q1业绩报告,2021年Q1公司实现营收4.08亿元,同比增长124.24%,环比小幅度增长;实现归母净利润0.69亿元,同比增长2424.30%,环比2020年Q4单季度0.39亿元增长76.92%。

  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毛利率超35%

  公司在保持既有LED照明驱动芯片领先优势的同时,开发应用于大小家电的内置AC/DC电源芯片以及外置AC/DC电源芯片。我们认为,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预计会带来综合毛利率水平的逐渐提升。2021年Q1公司毛利率为37.37%,环比2020年Q4提升11.53个百分点,创2017年以来新高。智能LED照明目前仍然处于渗透的初期,随着智能家居在涂鸦、小米等企业带动下快速发展时,公司智能LED驱动芯片需求也会逐渐提升。公司深耕电源管理芯片行业,不断丰富产品结构,为公司长期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从研发投入看,公司2020年研发投入为1.58亿元,同比增长132.78%,此外,公司上市以来,推出多期股权激励不断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我们认为,对于IC设计公司而言,优秀的人才和领先的技术水平是长期发展的关键因素,而产品的多样化则是一家模拟IC公司成长的重中之重。

  巩固工艺优势,全球产能紧缺下保证产品交付能力

  2020年Q4以来由于汽车及消费类芯片需求激增,晶圆产能供需平衡被打破,全球范围内8寸、12寸晶圆产能供不应求,同时带动了其他上游供应链的产能紧缺。2020年公司完成了第五代BCD-700V工艺平台研发工作,进一步降低成品提升晶圆产能有效利用,公司基于自有平台,可以根据整体产能需求,结合不同晶圆厂实际情况,在不同供应商之间进行协调,不会因工艺问题受限于某一具体上游厂商。同时,在自有平台技术支持下,公司可以更快导入新的晶圆供应商,以满足业务规模持续扩张带来的原材料增长需要。

  投资建议

  基于行业景气度提升以及公司不断推出新产品,市场竞争力和综合毛利率显著提升,我们调整此前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2023年营收分别为16.80亿元、22.50亿元、30.50亿元(此前2021年和2022年预测数据分别为15.80亿元、20.80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3.28亿元、4.22亿元、5.75亿元(此前2021年和2022年预测数据分别为2.34亿元、2.93亿元),鉴于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电源管理芯片企业,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看好公司长期产品种类丰富及高端产品持续突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海外疫情控制低于预期;LED照明出口数据低于预期;公司产品创新低于预计;竞争力削弱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