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信事件点评:低调入局C端安全市场,剑指全能国际网安公司(西部证券)

2021-04-30 14:00:0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西部证券002673)4月30日发布对奇安信的研报,摘要如下:

  事件:4月29日,奇安信安全防护软件冬奥版正式发布,该软件优先保证给各个国家参加冬奥的工作人员、运动员、志愿者,以及奥运会举办城市的城市志愿者使用,同时将面向个人用户开放。产品从4月29日开始邀请内测,7月22日正式发售。

  产品经过政企级客户检验,入局C端降维打击,安全大数据积累持续扩大。奇安信安全防护软件冬奥版保留奇安信天擎业界领先的强安全能力,在查杀病毒方面,基于三大自研引擎保驾护航,覆盖样本超100亿,分钟级响应全网突发事件。公司成熟产品经过政企级客户检验,互联网基因持续促进安全龙头加速进阶,从B端、G端向C端延伸不断拓宽业务边界。同时,C端用户数不断丰富也会持续提升产品成熟度。公司安全数据积累将进一步扩大,主动防御体系更加完善,反过来赋能B端和G端业务。

  C端安全市场打开公司发展空间,盈利能力和经营质量有望稳步提升。奇安信安全防护软件冬奥版定价将沿用ToB的收费商业模式,其中三台设备、一年使用期的套装定价为108元,三台设备、三年使用期的套装定价为168元。根据CNNIC,2020年12月共有9.89亿网民,假设其中1%网民愿意付费,则989万*108元/年,一年收入超过10亿元。公司G端成熟产品用到C端客户属于降维打击,因此新增研发成本较低,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高,C端业务提供稳定现金流,平滑政企级网安业务季节性波动。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1-23年营收为59.74/79.88/109.68亿元,EPS为0.14/0.66/1.54元,对应PS为10.6/7.9/5.8倍。公司作为政企级网安龙头,如果通过B端、G端成功入局C端安全业务,商业模式将更加多元,盈利能力和经营质量有望得到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商誉减值风险,亏损持续甚至加剧风险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