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开盘:道指开跌超100点 前程无忧开涨超13%

2021-05-04 21:31:16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美股开盘:道指开跌超100点;前程无忧开涨超13%,公司收到以每股79.05美元收购公司的非约束性建议;辉瑞涨0.3%,第一季度营收及净利润超预期。

  【财经新闻】

  欧美经济重启提振原油需求预期 油价触及七周高点

  因市场预计,美国和欧洲经济活动重启有利于支撑原油需求,油价攀升。WTI原油期货一度上涨2.1%,创下了3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汽油期货一度上涨2.8%。欧盟计划夏季对接种疫苗的民众放松旅行限制,而纽约地区附近的州将放宽防疫限制,这抵消了人们对亚洲部分地区,包括主要进口国印度石油消费量疲软的担忧。经纪公司StoneX Group的能源经济学分析师Kevin Solomon表示:“欧洲即将加入美国的行列,今年夏天将在一定程度上恢复正常,这对市场的影响超过了印度的疫情。”

  G20草案:重启旅游业对全球经济复苏至关重要

  G20草案显示,重启旅游业对全球经济复苏至关重要,G20支持为实现国际旅行安全而付出努力。

  英印两国领导人将举行视频会议 或达成10亿英镑商业投资协议

  因疫情原因取消访问印度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在当地时间5月4日下午和印度总理莫迪举行视频会议。根据英国政府的公告称,在此次会议上,双方将加强贸易伙伴关系,为未来双方签订自由贸易协议打下基础。此外,双方还将宣布达成一项金额高达10亿英镑的新的商业和投资协议,涵盖领域包括健康、技术和支持低碳增长等,预计该协议将为英国创造6500个工作岗位。(央视新闻)

  七国集团外长在伦敦举行面对面会谈

  当地时间5月4日,七国集团外长会第一次会议在伦敦举行。这是两年来七国外长第一次进行面对面会谈。七国集团包括英国、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和欧盟。在进行白天的会谈后,七国外长将和其他被邀请的国家包括澳大利亚、印度、韩国、南非和东盟主席国文莱客人举行晚宴会谈。会谈主题将涵盖缅甸、利比亚和叙利亚局势等。(央视新闻)

  贝莱德投资研究所:市场低估了中期通胀风险

  Jean Boivin等策略师表示,随着经济重启的不断推进,短期通胀率料出现波动;但市场没有足够重视潜在的中期物价压力。由于通胀预期显著攀升,策略师们了结了战术性增持通胀相关债券的交易,但由于认为中期通胀率仍然被低估,战略上依旧偏好此类资产。随着经济的重启,鉴于供应瓶颈和积压需求的互相作用,预计通胀风险偏上。预计2025-2030年,美国通胀率均值不到3%,而市场对此仍然低估。

  标普道琼斯指数推出包括标普比特币指数在内的加密货币指数系列

  市场消息:标普道琼斯指数推出包括标普比特币指数在内的加密货币指数系列,包括:标普比特币指数、标普以太坊指数和标普加密货币超大盘指数。

  【公司要闻】

  沙特阿美一季度净利润增长30%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4日发布财报说,受国际石油市场走强、炼油和化工产品利润率上升推动,该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增至21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沙特阿美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说,全球经济复苏势头支撑能源市场、沙特阿美财务和运营的灵活性等因素促成一季度的强劲表现。纳赛尔还表示,鉴于多种积极迹象,他对今年全球能源需求感到乐观。(新华社)

  辉瑞:2021财年Q1每股盈利0.86美元

  辉瑞:2021财年Q1每股盈利0.86美元,市场预期0.69美元,去年同期0.61美元。不包括35亿美元的来自疫苗的收入,本季度营业收入增长了8%。

  德弘资本据称组建财团将以50亿美元收购前程无忧

  知情人士称,收购公司德弘资本与其他投资者组建了一个财团,因德弘资本寻求推进其收购中国招聘网站前程无忧的提议。德弘资本在与私募股权公司欧翎投资以及前程无忧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甄荣辉就该潜在的收购事宜展开合作。该投资者财团向前程无忧的董事会发送了有关其打算收购后者的最新提议,最早可能在周二发布有关该新财团和最新提案的正式公告。该财团计划在未来几个月继续讨论潜在交易的细节,包括融资、估值和公司治理。

  澳洲比特币挖矿机Iris Energy拟以SPAC方式在美国上市

  外电引述消息报道,总部位于澳洲悉尼的比特币Bitcoin挖矿机生产商Iris Energy,正寻求以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方式上市,公司同时考虑在澳洲以传统方式上市。现时澳洲交易所暂未批准以SPAC方式上市。Iris Energy曾经被不少在美国上市的SPAC公司接洽,商讨在美国上市的可能性,目标募集约3亿至5亿美元资金。Iris Energy联合创办人兼执行董事Daniel Roberts称,公司正与潜在投资者洽商,希望在短期内完成融资,再将公司上市,目前正考虑不同的上市途径。

  Arrival将为Uber开发网约车专用电动汽车

  英国电动汽车制造商Arrival周二宣布,将为美国打车软件巨头Uber(UBER.N)开发一款网约车专用的电动汽车Arrival Car,两公司还将探索在英国、欧盟和美国等关键市场的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公司表示,“Arrival Car”将是一款“价格合理、专为网约车设计的电动汽车”,将在2023年第四季度投入生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hxt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