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预计5月A股结构博弈加剧 是布局下半年行情的最佳窗口

2021-05-05 15:07:40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信证券认为,本轮阶段性通胀对基本面的冲击和对流动性的制约都有限,对估值的压制也将被逐步消化;5月市场结构博弈加剧,估值将替代业绩成为主要驱动,但市场整体将波澜不惊,建议提前布局通胀和利率见顶后估值弹性较高的品种。首先,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处于高位,预计5、6月是国内本轮通胀读数高点,PPI同比有可能破7%;但是,全球错位复苏下,本轮通胀是输入性和阶段性的,并非趋势性和长期性的,预计年末PPI同比将回落至3~4%。其次,通胀二季度冲高回落,对经济结构和整体的负面影响有限;消费对冲投资,外需对冲内需,本轮信用下行周期国内基本面韧性较强,一季报全面超预期后,我们将2021年A股盈利(中证800口径)增速预测从15%上调至22%。再次,阶段性通胀不改货币政策大方向,5月宏观流动性内稳外松,市场流动性整体偏松。

   综上所述,预计5月A股结构博弈加剧,但整体依然波澜不惊,是布局下半年行情的最佳窗口。同时,市场主要驱动因素由业绩转向估值,建议布局三条主线:一是前期调整相对到位,同时年报、一季报盈利大幅抬升的高性价比成长主线,如消费电子、半导体设备、医疗服务等;二是前期因疫情受损的服务消费复苏,主要集中在餐饮旅游、酒店、航空等,预计“五一”假期亮眼的数据将是主要催化;三是受益于海外需求复苏的品种,包括出口产业链中的汽车零部件、家电、家居、机械、建材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