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5月6日)

2021-05-06 06:08:31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导语: 6日四大证券报纸内容精华摘要有:上市券商去年大赚1456亿元 占全行业92% “融资安排者”等五大职能倒逼券业大发展;私募操作路线图曝光 新建仓3股超10亿 58股持仓量翻番 最猛加仓超27倍;基金发行逐月降温 两类基金风头不减

  中国证券报

  牵手广汇汽车 平安集团打造闭环车生态  

  中国平安(601318)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安集团”)日前与广汇汽车600297)服务集团股份公司(简称“广汇汽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SaaS服务赋能、车险、车后市场、汽车融资租赁、车主消费贷款和车主财富管理等领域展开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造汽车生态闭环。

  基金发行逐月降温 两类基金风头不减  

  随着春节后A股市场显著回调,不少基金净值大幅下挫,基金发行市场呈现逐月降温的趋势。数据显示,4月新成立基金110只,发行份额仅为1406.86亿份,较3月环比下降50.11%。此外,4月新成立基金的平均发行份额为12.79亿份,创今年以来新低。同时,平衡风格的基金受到青睐,FOF基金热销,流动性好的ETF发行热度也有增无减。

  碳中和概念股悲喜录:吹尽狂沙 谁是真金 

  区域、行业相关规范与细化方案的制定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之中。“北京、山东、广东等地正加紧撰写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有关部门在就管理条例征求意见,提出要逐步扩大碳排放配额的有偿分配比例,金融管理部门将配合相关部门参与碳市场的管理,全国碳市场建设步伐加速。”清华海峡研究院环境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张盟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V型走势明显 绿色转型发展 沪市主板九成上市公司2020年实现盈利  

  上交所日前披露的经营业绩概览显示,沪市主板公司经营和业绩均恢复至2019年水平,盈利面基本修复。沪市主板1608家上市公司2020年共实现营业收入38.19万亿元,净利润为3.07万亿元,其中九成公司实现盈利。

  上海证券报

  华夏人寿 拟清仓减持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600016)日前发布的三份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经友好协商,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夏人寿”)与东方集团600811)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方股份”)、东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方有限”)解除一致行动关系并签署《一致行动协议解除协议》,本次权益变动后,华夏人寿与东方股份、东方有限不再有任何一致行动安排。

  深市公司2020年净利润增速达38.6% 436家公司实现翻番式增长  

  2020年年报披露收官,深市公司交出了一份亮丽答卷,经济复苏趋势清晰明朗。

  5月5日,深交所发布《深市上市公司2020年报实证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从2020年二季度开始,深市公司业绩逐季回升,全年净利润增速达38.6%。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长87.1%,剔除基数影响,两年平均增长18.6%,经营持续向好的趋势明显、动力强劲。

  百强房企4月销售额同比增长32% 

  2021年4月,全国房地产市场表现平稳,热点城市成交热度持续。克而瑞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百强房企实现销售操盘金额10359.7亿元,环比微降4.2%,同比增长32%,较2020年月均销售规模增长8.3%。从今年前4个月累计销售操盘金额来看,百强房企销售业绩规模同比增长65.3%,较2019年同期增长近42.3%。

  次新基金业绩分化 基金经理建仓趋于谨慎  

  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今年一季度成立的主动权益基金(包括偏股混合、平衡混合、灵活配置、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0.8%,至今仍有过半产品处于亏损状态。

  其中,明星基金经理掌管的新产品业绩出现较大分化。从绩优产品来看,受益于生物医药板块近期的回暖,不少医药主题次新基金表现出彩,多只产品成立来涨幅超10%。其中,由吴兴武管理的广发创新医疗002173)两年持有混合于3月19日成立,运行至今不到两个月,但净值涨幅已经达到13.3%。

  证券时报

  私募操作路线图曝光 新建仓3股超10亿 58股持仓量翻番 最猛加仓超27倍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一季度共有961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出现阳光私募基金(以下简称“私募”)身影,期末合计持股市值2024.77亿元。去年报显示,私募出现在987只个股流通股名单,持股市值2198.75亿元。相对于一季度A股市场剧烈波动,私募持股市值仅下滑7.91%.

  顺周期推动有色金属行业业绩 9成以上公司实现盈利 | 十大热门行业逐个看  

  上市公司一季报收官,证券时报梳理出十大热门行业的季报数据,以及市值、年内涨跌幅对比,以飨读者。

  2021年一季度,有色金属行业迎来景气周期,铜、锡等有色金属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行业内9成以上公司实现盈利,且利润普遍同比大幅增长。

  今年前4月主动权益基金平均收益1.42% 最牛赚38%   

  2021年前4月,A股市场呈现 “冰火两重天”行情。春节之后,核心资产大幅下跌,进入4月有所反弹,医药、资源等板块表现较好,一些有业绩支持的核心资产渐有起色。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公募基金把握行情机会,收复一季度“失地”,前4月取得1.42%的整体收益,跑赢沪深300等主流指数;有超过65%的权益基金获得正收益,表现最好的产品收益率接近38%。

  养殖业务锋芒渐露 广弘控股年报及一季报延续增长  

  4月28日,广弘控股000529)(000529.SZ)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及2021年一季报,数据显示,公司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经营性现金流及总资产大幅增长,向投资者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

  证券日报

  上市券商去年大赚1456亿元 占全行业92% “融资安排者”等五大职能倒逼券业大发展  

  除了中信证券(600030)之外,海通证券(600837)、广发证券(000776)等4家券商净利润也加入“百亿元俱乐部”,而中信证券则成为国内首家资产规模破万亿元的券商;业务方面,行业转型升级初见成效,轻重资本业务均衡发展。经纪、投资业务“双驱动”,助推业绩大幅增长,投资银行业务净收入创下近十年新高。

  莱绅通灵内斗现戏剧性转折 董事长被爆违规占用上市公司1400万元  

  莱绅通灵603900)内斗出现戏剧性一幕。曾实名举报大舅子夫妇涉嫌职务侵占的莱绅通灵董事长沈东军被爆出“假公济私”,在任职期间多次占用上市公司资金。

  依据公司最新披露的会计差错更正公告,2009年至2019年期间,莱绅通灵多次通过日常费用报销的形式代沈东军承担个人非履职相关的费用,同时通过安徽省佳世德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世德”)以人事代理费等形式为沈东军垫支费用,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沈东军累计占用上市公司资金1400.41万元。

  年内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将进一步强化 外贸企业应着重树立风险中性理念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召开电视会议,部署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水平相关工作。会议指出,近年来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贬、双向波动,弹性不断增强,对各类市场主体汇率风险管理提出更高要求。

  与嘉士伯“打通房间”后 重庆啤酒加快品牌与渠道布局  

  “乌苏啤酒这样的本土强势品牌,能复制吗?”“夏日纷果味酒新品的情况能不能介绍一下?”投资者在重庆啤酒600132)2020年度业绩和利润分配及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情况说明会上抛出一系列问题。该公司业绩说明会日前在位于广州的上海证券交易所南方中心举行。

  人民日报

  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 风雨无阻向前进(辉煌历程)  

  2020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统筹全局、果断决策,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响了一场气壮山河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dcb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