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loton公布财报前突然召回产品 股价大跌15%

2021-05-06 10:50:21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Peloton Interactive Inc.将于本周四公布最新季度财报,而原本市场期待更快的产品交付周期被公司突发的跑步机召回事件的阴霾笼罩,公司股价隔夜大跌15%。援引彭博分析,市场或认为会发生潜在的连锁反应,最终可能会传导至销售增长上。

  公司此次财报前突然召回跑步机也是出于对其产品使用安全性考量的目的。此前因用户对该款产品使用不当造成数起受伤以及一名儿童的死亡,引起了该公司以及监管层的高度重视。

  针对此次突发召回事件,KeyBanc分析师Ed Yruma表示:“这可能会对长期需求产生其它无法量化的影响。”他还称将重新对Peloton进行评估预测,而此前他对该股持有买入评级。

  Peloton隔夜重挫15%,为6个月来最大跌幅,周四截至发稿,报81.33美元。年初至今,该股股价已经从历史高点腰斩。

  产品交付周期长疫情红利或衰减

  在昨日暴跌15%之前,Peloton股价也从年初高点下挫近36%。彭博分析认为该公司一直受困于供应链从而导致其产品交付周期一而再再二三的延长为市场不看好的主要原因。而此前公司宣布的超1亿美元对改善供应链的承诺也还未兑现,因为这原本是此次财报关注的焦点。

  此外,彭博还认为其主要市场美国的疫情相关封锁措施也在逐步放松,令市场对其产品未来销售前景感到担忧。

  近期事故频发但华尔街依旧看好Peloton表现

  虽然该股股价近期大跌,但是市场依旧对Peloton的长期发展保持乐观态度。

  根据彭博收集的29位跟踪Peloton的分析师中,除了5位之外其余均给出买入评级,分析师仍对Peloton保持收入高速增长的能力持乐观态度。

  截至当地时间周三下午晚些时候,Peloton仅有一个来自美国银行的降级,从买入降至中性。

  而这轮华尔街给出的最高目标价位与当前股价差距达90%,这也是Peloton自2019年上市以来机构给出的最大上涨幅度。

  援引彭博分析师Amine Bensaid表示:“假设召回率为100%,召回可能导致5.5亿美元至6亿美元的财务影响。近期的事件对公司增长的影响可能不大,因为我们通过计算得出其90%以上的硬件收入来自自行车。”

  持有买入评级的Truist分析师Youssef Squali表示:“我们承认,此次召回可能会在短期内给公司造成重大的一次性财务成本和运营干扰,并可能损害公司声誉。”此外,他还预计新跑步机的发布可能会延迟,但他估计跑步机的销售额仅占Peloton收入的不到10%,并表示公司的长期增长前景保持不变。

  Squali在周三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Peloton的“长期地位(在解决了这个问题之后)和在这一庞大细分市场中的机会仍然很强劲。”

  股价反弹或路途缓慢

  而此次Peloton的困境不禁让人想起其它面向消费者的公司在经历类似困境后,其公司声誉遭受打击,业绩以及股价的恢复之路通常既不迅速也不缺乏确定性。

  例如Chipotle Mexican Grill Inc.即使在努力解决因食源性疾病困扰的食客之后,该公司股票耗费了近四年的时间才回到2015年的最高水平。而Lululemon创始人曾因在2013年的一些言论,导致其股价花费了大约六年时间才重新回到历史高点。

  在此次召回之前,Peloton一直依靠着强劲的财报作为其股价反弹的基石,并有望在供应链方面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因为该公司此前已承诺花费超1亿美元来提升交付周期。

  而现在的重点已经转移至有关召回的细节,包括成本上的考量,此外,还有Peloton如何计划对召回的跑步机进行修复改进以及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在美国首次发布的新型跑步机的命运。

  再过去几个月的财报会议中,Peloton高管吹捧其更加便宜的跑步机是如何在英国超过分析师的销售预期,并称这最终将成为该公司的“火箭飞船(Rocket Ship)”。因为他们认为跑步机的潜力可能大于自行车,其对公司的影响或将在2022财年中显著增加。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hhd

0

+1
  • 建设机械
  • 中国中车
  • 中信海直
  • 中远通
  • 恩捷股份
  • 春光科技
  • 中国西电
  • 同为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