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尔克卫:化工品供应链服务龙头,电商业务或迎高增,“化工亚马逊”值得期待(东吴证券)

2021-05-06 11:01:04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东吴证券5月6日发布对密尔克卫603713)的研报,摘要如下:

  领先的化工品综合物流服务商,“超级化工亚马逊”值得期待:密尔克卫是一家拥有20余年经营历史的化工品综合服务商,业务主要分为物流和贸易两大板块。公司传统综合物流业务主要由货运代理、仓储、运输服务构成,具备覆盖全国各主要地区的化工品物流服务能力。基于物流服务20余年经营中积累的稀缺化工品线下交付能力,公司交易业务有望持续高增,打造“化工超级亚马逊”。

  业绩持续高增,化工品交易业务逐渐成为重要增长点:公司连续4年收入保持35%+、利润保持45%+增速。2021Q1,公司实现收入14.44亿元,同比+126.9%;归母净利润0.78亿元,同比+46.1%。化工品交易业务正逐渐成为公司的重要增长点,2020年综合物流板块收入为27.3亿元,仍保持24.3%的高增速;交易业务收入为6.9亿元,同比+222%。

  危化物流管理趋严,行业规模和集中度均有望得到提升。危化品指具备易燃、易爆、有毒等特性的化学品。近年来行业相关监管持续趋严,或将加速中小型企业退出市场,并加速化工综合型企业剥离自营物流,并分包给第三方物流服务商。以上趋势有望促进第三方物流市场规模和集中度的提升,密尔克卫作为化工品综合物流龙头,有望充分受益。此外,在审批趋严背景下,公司危化品物流设施的稀缺性也有望进一步提升。

  供应链基础齐备,化工品电商有望迎来高速发展:公司经过多年经营和并购扩张,拥有覆盖全国的规范化、信息化供应链体系稀缺资源,也积累了中石化、巴斯夫、陶氏等业内龙头公司客户资源。基于这些核心资源,公司近年来重点发展化工品交易业务。目前主要通过自营模式经营化工涂料、醇基燃料、磷化工、加油站等品类,沉淀下“灵元素”化工品电商平台。

  公司化工品贸易业务毛利率较高,看好未来发展前景和盈利潜力:我们认为毛利率是工业品交易业务的一个核心指标,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盈利前景和发展速度。基于公司强大且稀缺的化工品物流网络,公司可以满足大企业的定制化需求,并进入部分技术难度大、壁垒高的细分行业。2020年公司交易业务毛利率高达7.1%,我们看好在强大供应链体系加持下,公司交易业务具备广阔的发展前景和较强的盈利潜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化工品综合物流提供商,基于物流服务带来的技术实力、履约能力和客户资源,未来电商业务有望迎来高速发展。我们预测公司2021-23年归母净利润为4.2/5.9/8.2亿元,同比增速为45%/40%/39%。考虑到公司具备整个化工电商产业链“采购-交易-分销-履约”的一系列经营壁垒,给予一定的估值溢价。我们按2021年61倍PE给予156元目标价,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波动,生产安全,监管趋严,并购整合不及预期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