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担忧致“木头姐”旗舰基金连跌7天 一年半来首次净流出

2021-05-06 11:36:45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近日,美国财长耶伦讲的“鬼故事”使得市场担心利率上升,引发一众估值较高的美股科技股遭大规模抛售,而这也殃及了一众专注于高增长科技股的基金,典型代表就是“木头姐”Cathie Wood旗下的明星基金ARKK。

  本周三,Cathie Wood的旗舰级基金ARKK连续第七天下跌,为两年半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跌幅。

  彭博数据显示,ARKK最近已经连续五天流出资金,总计7.7亿美元。而上月ARKK自2019年10月以来首次出现月度资助金净流出。

  自年初以来,ARKK已下跌了10%以上,而投资者们正采取行动免于更多的损失:本周二,其看跌期权成交量为190000,为六周以来最高。

  这主要是由于包括Zoom,Roku,Tealadoc等占据ARKK最高持仓量的科技股被市场轮动所命中。投资者此前有多被这些股票的未来高收益所吸引,现在就有多恐惧通胀会使得其过高估值难以兑现。即便科技巨头们收益强劲,依然未能重拾投资者的兴趣。

  FBB Capital Partners的总监Mike Bailey表示:“上周,投资者们意识到一个问题,科技巨头的收益激增,但是其合理估值也过高。当市场情绪消退时,五大科技股的相对吸引力使得ARKK持仓的那些超增长股看起来更贵了。”

  Harvest VolatilityManagement的交易主管MikeZigmont说:“这并不是说所有人突然集体看空,但现在的投资者确实认为科技股并没有之前那么香了,而这代表着市场情绪的转变。”

  投机性板块在本周三也惨遭屠杀,一众新股和科技股暴跌。连续7天的抛售使得关注美股新股的RenaissanceIPO ETF跌破3月谷底,触及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点。

  而科技股的暴跌与大盘的上涨形成了鲜明对比。本周三,道指创下历史高点,而标普500指数也徘徊在历史高点附近。

  Saut Strategy的Andrew Adams表达了他的担忧:“我真正担心的是,以方舟基金和许多类似基金为代表的高增长板块正处于崩溃的危险中,有可能出现瀑布式暴跌。而如果这些投机领域集体崩溃,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fxy2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