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派现在都是鸽派” 美联储多位官员表示通胀不足为虑

2021-05-06 13:43:38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周三,尽管美国政府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产生了前所未有的支出,但是多位美联储高官认为,美国的通胀的上升趋势是可控的。

  美联储预计通胀加剧现象将是短暂性的。

  美联储官员想确保在未来几个月,随着经济重新开放,投资者和美国公众不会对通胀加剧感到震惊。他们计划安抚市场对于总统拜登雄心勃勃的支出计划产生的经济过热担忧。

  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周三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基本观点是,虽然通胀率将会接近2%的长期目标,但是我们会保持警惕。我认为,数据现在告诉我们,随着我们的经济重新开放,通货膨胀将出现一些上行趋势。不过,这不会持续很长时间。那也是我的观点。”

  Clarida的评论与美联储其他官员在周三的表态相呼应,其中包括如芝加哥联储主席Charles Evans等长期对政策持鸽派立场的官员,也包括如波士顿联储主席Eric Rosengren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Loretta Mester等过去常常持有鹰派立场的官员。

  Mester预计通胀率将在本年超过美联储2%的目标,然后在2022年回落。他表示:“鉴于低通胀已经维持了很长时间,通胀预期和实际通胀所有上升会是一个不错的发展。我预期通胀会在今年加剧,但我不认为这会是实现政策利率前瞻性指引所需要的持续性通胀加剧。”

  Renaissance MacroResearch LLC美国经济负责人Neil Dutta在一份邮件中称:“鹰派现在都是鸽派。”

  美联储官员上周举行会议,决定维持接近于零的低利率,并再次确认在实现经济在就业和通胀目标方面取得“进一步实质性进展”之前,他们每月会购买800亿美元的国债和400亿美元的抵押担保证券。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称,缩减购债规模需要“一些时间”。Clarida周三补充称,负责制定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还没有确切的时间表”,即就何时开始缩减购债进行内部讨论的时间。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