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再出售20亿美元亚马逊股票 半年套现90亿美元

2021-05-06 13:47:28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CNBC报道,根据美国证券交易会员会的监管备案文件,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在本周已出售价值将近20亿美元的亚马逊公司股票。这是贝索斯半年来第三次出售股票,合计已套现约90亿美元。

  亚马逊股价周三隔夜收盘报3,270.54美元,跌1.25%。该公司股价近半年来处于震荡区间,波动不明显。

  贝索斯在两天内出售了约19.5亿美元的亚马逊公司股票,包括本周一出售的12.7亿美元股票,以及本周二出售的约6.84亿美元股票。在出售这些股票之后,贝索斯目前拥有近5250万亚马逊股票,持股比例为10.4%。

  贝索斯是在亚马逊发布本财年第一季度业绩后一周出售股票的。由于电子商务活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刺激而大为增加,亚马逊的业务得以继续提振,第一季度业绩超过华尔街预期。

  文件显示,出售交易是贝索斯出售亚马逊股票的预定计划的一部分。亚马逊方面没有立即予以置评。

  贝索斯近年一直加速出售亚马逊股票。在2月,其出售了将价值近41亿美元股票。在去年11月,其出售价值超过30亿美元股票。

  贝索斯曾经表示,他每年会出售约10亿美元亚马逊公司股票,用以资助自己旗下的探空探索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蓝色起源一直在持续成长,并在周三宣布,其将在今年夏季发射第一个宇航员机组。

  贝索斯此前还一直有向其于2018年9月设立的初心基金(DayOne Fund)提供专项资金。该基金致力于为低收入社区提供教育,并帮助无房户。去年11月,该基金向32个团体提供了9.85亿美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jh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