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已向前妻转让近24亿美元股份 仅为贝索斯离婚案金额4%

2021-05-06 17:55:57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5月6日市场消息,在盖茨夫妇宣布离婚后,双方开始了财产分割。根据美国证交会(SEC)文件显示,盖茨通过旗下的投资公司Cascade Investment,将持有的多家公司总价值近24亿美元的股份转移给了前妻梅琳达。这些股权转让于当地时间周一进行,并在周二和周三的文件中披露。

  SEC文件显示,截至周三收盘,梅琳达持有可口可乐凡萨瓶装(Coca-Cola Femsa SAB)4.9%的股份,价值约1.21亿美元;持有有线电视广播公司Grupo Televisa SA 6.7%的股份,价值约3.86亿美元,她现在是这两家公司的最大股东之一。

  其他SEC文件显示,盖茨还将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约1.9%的总股份,以及全美最大汽车零售商AutoNation约3.7%的总股份转让给前妻梅琳达,按周三收盘价计算,这两部分股权分别价值15.5亿美元和3.07亿美元。

  在完成股权转让后,Cascade Investment还持有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12.3%的股份,以及AutoNation 19.2%的股份;不再持有可口可乐凡萨瓶装和Televisa的股份。

  目前来看,盖茨离婚分割的财产金额仅为贝索斯离婚案的4%。此前,贝索斯前妻麦肯齐依据离婚协议,获得了4%的亚马逊股份,这部分股权当时就价值383亿美元,目前则价值660亿美元。

  盖茨夫妇将按照一项协议分割财产,这项协议是梅琳达提交离婚申请前两人协商达成的。根据《福布斯》杂志的数据,盖茨夫妇的财富估计超过1300亿美元。

  盖茨已出售或捐赠了大部分他所持的微软股份,截至2019年10月,盖茨持有微软公司1.3%的股份,按照周三的收盘价计算,价值约为254亿美元。

  尽管已经宣布离婚,但两人表示将继续在他们创办的慈善基金会中合作,两人生基金会的联合主席和受托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