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思科: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C6-24)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2021-05-06 19:37:2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5月6日,海思科002653)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辽宁海思科制药有限公司(“辽宁海思科”)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药品名称为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C6-24)。

  公司开发的仿制药产品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C8-24),于2010年11月取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注册批件(批件号:2010S01432)。2019年9月公司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提交一致性评价补充申请并获受理,依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参比制剂通用名,将本品名称修订为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C6-24),与参比制剂名称一致。近日,该产品正式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C6-24)系由大豆油和中链甘油三酸酯经乳化制成的灭菌乳状溶液,属于肠外营养药,能量补充剂。本品通过外周静脉或中心静脉输入,用于需要接受胃肠外营养和/或必需脂肪酸缺乏的患者。

  脂肪乳根据碳链的大小分为短链(2C~4C),中链(6C~12C)和长链(>12C)。通过胃肠外营养,长链甘油三酸酯(LCT)和可快速转换的中链甘油三酸酯(MCT)可满足机体能量的需要,其中长链甘油三酸酯(LCT)还可保证必需脂肪酸的需要。中链甘油三酸酯(MCT)分子量小,在代谢时进入线粒体不需要肉毒碱携带,氧化快而彻底,能以辅酶A和酮体的形式供能,中链脂肪酸不易于再酯化,发挥作用完全。因此,中/长链脂肪乳不仅具有长链脂肪乳的优点,同时它进一步改善了脂肪乳的代谢,对有脂代谢障碍的病人尤其有利。

  经查询,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原研产品为Fresenius Kabi(费森尤斯卡比)持有的Lipovens MCT,商品名为Lipovens,最早于1995年12月在德国批准上市。我公司为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C6-24)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首家企业。

  据米内网数据显示,中长链脂肪乳(C8-24)共有包括辽宁海思科在内的国内9家制药企业销售,在城市公立及县级公立医院2019年销售额近16亿元,2020年上半年销售额超过7亿元。中长链脂肪乳(C6-24)全部由费森尤斯卡比销售,2019年销售额超过4亿元,2020年上半年销售额约1.87亿元。

  海思科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5.70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多头行情中,目前处于回落整理阶段且下跌有加速趋势。近5日内该股资金总体无进出。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集中了一定的筹码,呈中度控盘状态。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