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主题机会汇总:国常会部署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切实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2021-05-06 20:32:3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5月6日,五一后第一个交易日A股迎来调整,创业板指一度跌逾4%,午后部分回暖,创业板指跌幅收窄,沪指接近平盘,钢铁、煤炭板块逆势上涨,农业、数字货币、汽车等盘中活跃,旅游板块大跌,生物疫苗概念多数走弱,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氛围一般。

  国常会:部署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切实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相关个股:北大荒600598)、登海种业002041)、神农科技300189) 

  工信部: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6月1日起施行

  工信部印发《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自6月1日起施行。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严禁增加钢铁产能总量。未完成钢铁产能总量控制目标的省(区、市),不得接受其他地区出让的钢铁产能。长江经济带地区禁止在合规园区外新建、扩建钢铁冶炼项目。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置换比例不低于1.5:1,其他地区置换比例不低于1.25:1。为鼓励企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对完成实质性兼并重组(实现实际控股且完成法人或法人隶属关系、股权关系、章程等工商变更)后取得的合规产能用于项目建设时,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的置换比例可以不低于1.25:1,其他地区的置换可以不低于1.1:1。

  相关个股:安阳钢铁600569)、重庆钢铁601005)、太钢不锈000825

  住建部、工信部:确定北京等6个城市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第一批试点城市

  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工作的通知》(建办城函〔2020〕594号)有关工作安排,在各城市申报和省级主管部门审核基础上,经组织专家评审和实地调研,确定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无锡等6个城市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第一批试点城市。

  相关个股:亚联发展002316)、博思软件300525)、飞利信300287

  广州拟设大湾区轨道交通产投集团

  记者了解获悉,广州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广电运通002152)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智能装备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白云电器603861)、佳都科技600728)、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白云高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城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东华能机电有限公司9家企业拟联手投资拟设立大湾区轨道交通产投集团。据悉,该产投集团注册资本为50亿元,将提高轨道交通产业集聚,强化产业协同效应,推动广州本地轨道交通建设规模化发展。

  相关个股:广电运通、白云电器、佳都科技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