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若风险偏好下降 资产价格可能遭受“大幅下挫”

2021-05-07 11:33:09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5月6日,援引彭博报道,美联储周四在其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中表示,各种资产市场正在不断加码对风险的偏好,拉高估值的同时也使市场看到美国金融市场的脆弱性。此外,报告还表示通过此前史诗级Archegos爆仓事件,表明对冲基金需要披露更多的信息。

  美联储的报告指出,在当前的环境下,如果风险偏好下降的话,资产价格可能容易遭受”大幅下挫”。

  美联储金融稳定委员会负责人Lael Brainard在报告中称:“与风险偏好增强相关的脆弱性也正在上升,由于潜在的资产重新定价可能会被市场所放大,所以目前高估值以及高公司债相结合是值得关注的重点。”

  “现有对冲基金杠杆指标可能无法捕捉到重大风险”

  针对Archegos基金爆仓事件,Lael Brainard呼吁“更详细、更频繁的信息披露”。她表示:“该事件说明了对冲基金风险的可见性有限,并提醒人们,现有针对对冲基金杠杆的指标可能不太容易捕捉到重大的风险。”

  同样,该报告也指出:“现有数据表明‘对冲基金的杠杆率很高,并表示需要提高对不透明风险资产的透明度”,这与Lael Brainard呼吁提高透明度的呼声遥相呼应。

  对冲基金咨询公司PivtalPath首席执行官Jon Caplis对此表示,披露要求可以降低未来再度发生Archegos事件的风险。

  不过,代表对冲基金的管理基金协会对Lael Brainard的言论持怀疑态度。

  该协会主席Bryan Corbett表示:“不幸的是,监管层错误地将对冲基金与不受监管的实体(如个人和家族办公室)合并在一起。”而不目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FTC)已经对“对冲基金进行了严格的监管”。

  无限量化宽松催生各类资产投机狂潮股市风险偏好明显上升

  美联储的无限量化宽松政策仍在进行中,接近零的利率以及美联储每月购买400亿美元的抵押支持证券和8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共同推动了市场对高收益的渴望。

  同样也提振了资产价格,包括投机性股票、加密货币和垃圾债等高回报高风险投资品种。值得注意的是,标普500指数在今年以来也已经上涨了12%。

  该报告还指出:“根据指标显示,在2021年初,股市风险偏好明显上升,其中就包括散户抱团股的爆炒,大幅提高了交易量以及价格波动。此外,SPAC发行热潮也是投资者风险偏好提高的一个证明。”

  低利率不仅催生了美国强劲楼市也带动大宗原材料齐涨

  此外,低利率除了催生金融资产价格的上涨,也影响着实体经济。

  疫情期间,美国房地产市场也异常火爆,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房屋价格同比上涨了12%,而房屋兴建以及翻新的繁荣推动了木材期货价格创下历史新高。

  与木材等原材料一并大涨的还有其它大宗期货商品,其中彭博大宗商品指数上涨了19%。

  该报告还指出,低利率降低了违约预期以及承保标准。向高杠杆率的大公司提供的新发行贷款所占的份额已经超过了近年来的历史最高水平。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hhd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