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巡查如火如荼 这一电子刚需材料近半产能或将受限

2021-05-08 08:56:2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利好

  环保巡查正在给固体环氧树脂供应链带来意外的冲击。

  近日,黄山歙县园区和徽州园区要求对涉气企业进行废气治理设施提升改造。据媒体报道,目前黄山当地部分固体环氧树脂企业处于停限产阶段。

  公开信息显示,安徽黄山是国内主要的固体环氧树脂生产基地,产量约占全国60%。有行业分析人士指出,叠加二季度传统检修季影响,预计近半企业产能受影响。

  环氧树脂价格已自2020年三季度开始在高位震荡,目前其价格主要在3.2万/吨徘徊。虽然有所回落,不过相对于去年同期,仍然处于高位。

  来源:生意社

  据安信证券研报,需求端,下游终端企业刚需跟紧为主;供给端,供应紧张情况未有改善。

  同花顺ifind数据库显示,相关概念股

  东材科技601208):国金证券观点认为,未来随着东材科技5200吨高频高速树脂和6万吨环氧树脂项目的达产,电子树脂业务将逐步放量。

  万盛股份603010):正计划在山东潍坊建设功能性新材料一体化项目,其中,一期项目即包括10万吨高端环氧树脂生产建设。

  宏昌电子603002):是国内电子级环氧树脂龙头公司,2020年环氧树脂年产能9.55万吨,年销量近9.65万吨,2020年平均售价1.79万元/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