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再出售24亿美元亚马逊股票 一周套现近50亿美元

2021-05-08 10:24:09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亚马逊的股价在去年大涨后,今年一直在高位震荡,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在此背景下持续减持。

  贝索斯在本周第二次出售亚马逊的股票,总值24亿美元。贝索斯在本周初出售了近25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这意味着其在一周套现了近50亿美元。

  亚马逊股价周五隔夜收盘报3,291.61美元,跌0.45%。该公司股价近半年来处于震荡区间,波动不明显。虽然今年股价维持在高位,涨幅只有1.1%,但是远远落后于纳斯达克大盘8.6%的涨幅。



  根据美国证交会的监管报备文件,贝索斯出售了739,032股亚马逊股票,而这是其出售亚马逊股票的预定计划的一部分。贝索斯在本周初的一份监管报备文件中称,其计划出售多达2亿股亚马逊股票。

  贝索斯将继续持有总值1921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持股比例超过10%。

  在本次出售前,贝索斯在今年已经累计出售了超过60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去年,其出售亚马逊股票,套现超过100亿美元。

  贝索斯曾经把通过出售亚马逊股票获得的资金用以资助其旗下的太空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同时,其投入了100亿美元设立“贝索斯地球基金”(Bezos Earth Fund),以应对气候变化。

  此外,贝索斯还在荷兰定制了一艘127米长的巨型游艇。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jh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