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坚持就业优先 对华尔街批评嗤之以鼻

2021-05-08 13:33:25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华尔街批评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支持力度激进。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Neel Kashkari于7日表示,他对于华尔街的批评“毫不赞同”,现在还有成百上千万美国人失业。

  Kashkari接受彭博采访时称,他总是听到华尔街的朋友们抱怨美联储的政策,认为相关政策正在改变他们的交易策略。对此,Kashkari表示:“我毫不认同,因为仍然有800万至1000万美国人想要工作,并应该工作。”

  Kashkari表示:“我们需要重建劳动力市场,让失业人士重返职场,然后将有足够的时间使货币政策正常化。”他称,他希望就业问题可以在1到2年的时间内得到解决。

  美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的就业环比意外疲软,新增就业人数只有26.6万人,低于彭博此前预计的100万人。虽然劳动参与率有所上升,但失业率也上升至6.1%。

  新增就业人数令人失望,整体就业人数比新冠肺炎疫情前少了超过800万人。这也与一些企业高管的近期评论一致,他们强调在填补职位空缺方面面临挑战。

  美联储官员上周举行会议,决定维持接近于零的低利率,并再次确认在实现经济在就业和通胀目标方面取得“进一步实质性进展”之前,他们每月会购买800亿美元的国债和400亿美元的抵押担保证券。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称,缩减购债规模需要“一些时间”。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3月发布的预测也显示,大部分美联储官员都预计,央行利率在2024年前都会维持在目前接近于零的水平。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jh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