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不再!游资、机构接连出逃 医美板块后市怎么看?

2021-05-08 14:05:4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继前一日暴跌之后,5月7日,医美概念指数再度遭到暴击,板块跌幅达4.06%。前期领涨的朗姿股份002612)跌停,华东医药000963)跌超8%,金发拉比002762)跌幅达7.31%,其余个股纷纷下跌。值得注意的是之前的人气龙头金发拉比换手率达到38.33%。

  当日朗姿股份、金发拉比登上龙虎榜。数据显示,朗姿股份有两个机构席位现身卖出榜前五,其中一个席位净卖出8639.46万元,另一个在大额买入卖出之后,净买入43.96万元。游资章盟主常用席位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净卖出6025.13万元,杭州帮常用席位中国银河601881)杭州凤起路净卖出达582.08万元。

  而金发拉比一机构席位净卖出1087.99万元,徐留胜旗下席位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净卖出1537.17万,上海溧阳路净卖出1723.35万元。

  根据龙虎榜数据,从5月6日开始,游资就开始“出逃”医美概念股。5月6日,章盟主的两大常用席位国泰君安证券宁波彩虹北路和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双双现身华东医药卖方前五位,合计的卖出金额为 3.12亿元。同日,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同时现身奥园美谷000615)卖方榜首,卖出金额为1.87亿元。此外知名游资作手新一等也在当日抛售奥园美谷、华东医药。

  游资、机构竞相抛售医美概念股,是否意味着医美板块的行情要结束了?

  长期来看,医美赛道本身的高增长毋庸置疑。天风证券601162)5月1日的研报指出,颜值经济推动医美市场高景气,医美接受度进一步提升,2019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超1500亿元,增速领先全球,但当前我国医美渗透率相较于大部分发达国家仍较低,预计在渗透率持续提高下医美市场将保持高增,预计2023年有望超3000亿元。从分类来看,我国非手术类受轻医美消费意识的迅速觉醒及人均消费水平的逐步提升规模快速扩大,同时占比维持在70%左右高于全球平均水平,预计2023年轻医美行业规模超2000亿元。

  不过短期来看,无可否认的是医美板块的估值的确比较高了。数据显示,医美概念指数自今年1月中旬以来,一路波动上攻,5月6日盘中最高触及1566.33点,相较于前期低点涨幅已经接近65%。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