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美国债务上限暂停措施最快7月底到期 比预期早3个月

2021-05-08 14:12:27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暂停了两年的美债规模上限措施即将于今年8月份恢复,较分析师此前认为的十月份来的更早。如果美国国会没有新政策出台的话,那么美国政府手头资金预计可以维持到今年年底,之后可能再度出现政府关门的窘境。

  5月8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某些情况下,针对债务的特殊措施将于今年夏季截止。” 这意味着该部门为防止美债规模违反国会规定的限额而采取的特殊财政手段可能最早在今年夏天到期。

  目前暂停美国借贷限额的措施是由特朗普政府与国会在2019年时签订的,将于7月31日到期。而美国财政部于周三就警告称,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美国政府将不得不转移联邦资金以偿还债务。

  耶伦的最新言论可能会给美国国会施加更大的压力,要求其将暂停两年后的国债上限规模再度提高或继续暂停该上限。尽管财政部可以选择暂时保持债务的利息支付(例如从联邦退休基金中转移资金),但立法行动已至关重要。

  来自美国银行、Wrightson ICAP和巴克莱的分析师们估计,在可用约3000亿美元的非常规措施情况下,美国政府的资金可以撑到今年四季度。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hhd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