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怒怼英美:盎格鲁撒克逊人封锁原材料、垄断疫苗

2021-05-08 15:34:47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美国政府呼吁的放弃疫苗专利提议遭到欧盟反对,法国总统马克龙谴责美国和英国阻止疫苗以及制造疫苗所需原材料的出口。

  由拜登提出的计划在欧盟内部引发了激烈辩论,法国、德国和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都表示对这一想法感到不满,而西班牙则表示支持。此外,疫苗制造商警告称,若放弃疫苗的知识产权将损害为应对疫情而付出的努力。

  欧盟主要大国反对意见高涨称疫苗出口扩大产能才是当下重点

  马克龙在周五出席欧盟社会问题峰会(EU summit on social issues)上表示,他欢迎有关此议题的辩论,但他希望保护创新。当然他还重燃了长期以来欧盟对英美两国限制疫苗出口的不满情绪。

  “目前,盎格鲁撒克逊人(泛指英国和美国人)正在封锁许多制造疫苗的原材料出口。” 马克龙表示,“同样,目前在美国生产的疫苗100%销往了美国市场。”他补充道,知识产权并不是现在的重点。“你可以将这些知识产权提供给不知道如何生产的制造商,而他们也并不会马上生产。”

  此外,德国总理默克尔也拒绝了该提议,她的卫生部长Jens Spahn表示,问题不在于专利,而在于生产能力和可用性。Jens Spahn称:“如果美国像欧盟一样准备释放在美国生产的疫苗用于出口,我将感到高兴。欧盟为市场生产疫苗,因为我们知道只有在世界上每个人都安全的情况下我们才是安全的。”

  而欧盟官员也一直对美国的提议能否有效解决目前众多国家所面临的疫苗短缺问题持怀疑态度,并认为迄今为止尚无因知识产权保护而限制供应的例子。

  相反,欧盟官员认为当务之急是通过释放供应链,加大制造疫苗所需的原材料的出口来提高制造能力。

  同样,意大利总理德拉吉于周四表示,疫苗是全球共同利益。他说:“当务之急是增加它们的产量,保证它们的安全,并消除限制疫苗接种运动的障碍。”

  不过西班牙虽然欢迎拜登的提议,但扩大产能以及生产技术的转让依旧是当下核心问题。

  西班牙总理Pedro Sanchez称:“西班牙政府欢迎拜登提出的暂停专利提议,但我们认为还不够,我们必须更加雄心勃勃。”

  西班牙政府在此次峰会之前发布了一项提案,呼吁加快向世界各国生产疫苗的技术转让,并促进生产和分销。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hhd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