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首个!携带疫苗瓶监测器 中国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认证获批

2021-05-08 22:28:1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5月8日,新闻联播报道,中国国药新冠疫苗获世卫紧急使用认证。

  世卫专家:中国国药新冠疫苗安全有效

  世界卫生组织7日宣布,由中国医药集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通过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世卫组织对这款疫苗进行了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验证后,将其列入紧急使用清单。这扩大了世卫组织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组合的疫苗库名单,并有助于各国加快对新冠疫苗的监管审批。

  世卫组织负责获得药品和卫生产品的助理总干事玛丽安热拉•西芒当天在声明中表示,将中国国药新冠疫苗纳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有助于寻求保护卫生工作者和高危人群的国家加速获得新冠疫苗”。声明指出,该疫苗易于存储的特点使其非常适用于资源匮乏的环境。

  它也是第一款携带疫苗瓶监测器的疫苗,疫苗瓶上的小标签会因疫苗受热而改变颜色,便于卫生工作者判断疫苗是否安全可用。

  首个中国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认证

  值得注意的是,国药集团官网发文称,这是世卫组织批准的首个中国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认证,也是第一个获得世卫组织批准的非西方国家的新冠疫苗,为实现中国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又迈出了跨越性的一步。

  国药集团官网表明,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集团”)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唯一一家以生命健康为主业的中央企业,是国家创新型企业,是中央医药储备单位,是中国和亚洲综合实力和规模领先的综合性医药健康产业集团,拥有集科技研发、工业制造、物流分销、零售连锁、医疗健康、工程技术、专业会展、国际经营、金融投资等为一体的大健康全产业链。旗下有1500余家子公司和国药控股、国药股份、国药一致、天坛生物、现代制药、中国中药6家上市公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