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5月10日)

2021-05-10 06:18:3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导语: 10日四大证券报纸内容精华摘要有:元隆雅图释疑收购标的谦玛网络业绩承诺安排;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 *ST猛狮重组再添变数;易会满: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持续优化市场生态。

  中国证券报

  元隆雅图释疑收购标的谦玛网络业绩承诺安排

  元隆雅图002878)称,谦玛网络核心管理团队稳定,资产减值和商誉减值测试均未发生减值迹象,因此,上市公司决定启动对谦玛网络剩余40%股权的收购事宜。

  “红五月” 预期浓烈 私募热推碳中和顺周期两大主题

  来自私募圈的机构策略观点显示,对于5月A股市场,私募业内多空研判整体偏向积极。相关信心指数调查也表明,相对于4月,国内私募基金经理整体对于5月市场表现的投资信心,已自年内最低点显著回升。另外,在个股分化的市场背景下,5月私募机构在具体看好的机会上,仍然集中于多个人气行业和主题方向。其中,碳中和、顺周期两大投资主题被多家私募机构一致看好。

  聚焦周期成长和新能源方向

  节后市场迎来一波回调,在市场涨跌中,前期受资金追捧的成长赛道白马股节后表现不如从前,而顺周期低估值品种表现亮眼,受到投资者关注,尤其是化工、有色等顺周期板块,受益于产品涨价及需求提升,表现相对强势,当前市场仍在板块轮动中。笔者认为,A股市场短期预计以震荡为主。长期来看,中国资产的全球吸引力未变,高质量发展的改革方向未变,核心资产长期稀缺性未变。

  新央企“中国中化”揭牌 万亿级化工航母启航

  酝酿已久的“两化”重组终于尘埃落定。5月8日,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成立。一家资产过万亿元、全球员工数量达22万人的中国化工行业领军企业由此扬帆启航。

  上海证券报

  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 *ST猛狮重组再添变数

  *ST猛狮002684)9日晚公告,公司债权人广州焕森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广州焕森”) 以公司无法履行担保责任偿付债权为由,向深圳中院提交对*ST猛狮的重整申请,深圳中院已接受材料。若重整失败,公司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企业盈利才是王道 机构关注板块轮动

  机构认为接下来市场将趋于震荡,当前应该从行业景气度出发进行布局,公司盈利仍是影响全年收益的胜负手。

  首尾业绩相差30个百分点 “固收+”产品迎来试金之年

  时下“固收+”产品销售情况不错,但多名基金经理表示,今年是“固收+”产品的试金之年,去年借权益类市场大涨而“鸡犬升天”的产品将面临考验,收益与回撤之间的平衡将更受重视。

  私募5月信心指数回升 乐见基本面驱动行情

  站在当前时点,私募是如何看待5月行情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在连续下降3个月后首次出现回升,且截至4月底,私募整体仓位处于历史高位。

  业内人士表示,结构性行情依旧存在,后续行情大概率将由盈利预期主导,高景气度、高增速的行业和个股值得关注。

  证券时报

  易会满: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持续优化市场生态

  近日,《中国资本市场三十年》一书出版发行,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在序言中表示,将坚定不移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着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以注册制和退市制度改革为抓手,全面加强基础制度建设,全面提升市场治理能力和水平,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持久优化市场生态,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长城人寿引战增资 路演透露上市计划

  又一家寿险公司拟公开“引战”增资。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近日长城人寿增资扩股项目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挂出。该公司此次增资,是希望确保在新的战略规划周期内使偿付能力充足率处于健康水平、实现可持续快速发展并顺利达成既定目标。

  去年底中国基金规模达2.81万亿美元 首居亚太第一

  2020年,公募基金总规模攀上高峰。在全球范围内,中国公募基金的地位也有显著提升。截至去年底,中国公募开放式基金规模达到2.81万亿美元,首次登上亚太地区榜首。

  破除体制机制障碍 促进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

  “十四五”时期金融发展面临内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仍受到诸多体制机制障碍影响。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体制机制的要求,需要进一步深化产权制度、要素市场、信用体系建设等基础性改革,强化竞争性政策的基础地位,从制度上消除信用双轨制的根源;同时适应内需驱动和供给质量显著提升的要求,着力优化金融结构,持续改善小微企业、住房租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金融服务。适应高质量双循环新发展新格局,以更高水平金融开放打造国际合作新优势并促进改革深化。

  证券日报

  信披规则“加减法”剧透A股“新审美”

  近日,证监会拟修订上市公司定期报告披露规则,并形成关于年报、半年报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的征求意见稿。修订内容主要包括完善管理层讨论与分析章节、完善公司治理章节、新增环境和社会责任章节、完善重要事项章节和调整债券相关情况章节。此外,征求意见稿简化了定期报告正文的披露内容,删除了占据定期报告摘要较大篇幅的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章节,改为对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重大变化和对经营情况有重大影响的事项进行分析。

  一季度亮相4家银行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社保基金和养老金组合增减方向不同

  伴随A股上市银行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的披露完毕,社保基金及养老金这两大价值投资机构组合对银行股的布局情况也浮出了水面。

  信托业进入转型阵痛期 家族信托异军突起

  去年,监管机构调控措施频出,强力引导信托业转型。2020年,信托资产总规模降至20.49万亿元,相较于2017年的历史峰值减少5.76万亿元,进一步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而从今年的情况来看,信托资产规模已回落至20万亿元以下,规模的持续缩水映射出行业转型的压力。

  信披规则鼓励上市公司助力“双碳”目标 专家:上市公司应将ESG能力建设纳入战略体系

  5月7日,证监会公布修订后的《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征求意见稿)》《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3号―半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人民日报

  农业农村部将联合金融机构 开展金融服务“三农”模式试点

  日前,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金融机构共同召开全国金融服务“三农”工作视频会议。会上发布了《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指引(2021年)》,强调坚持尊重农民主体地位、保护好农民根本利益,明确鼓励社会资本投资现代种养业、农产品加工流通业、乡村新型服务业等13个重点领域,提出创新投入方式、打造合作平台、营造良好环境的具体措施。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