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钢铁、煤炭跌幅居前 交易所降温 券商却持续看好

2021-05-11 10:40:4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5月11日早盘,有色、煤炭、钢铁等板块低开低走,跌幅居前。

  板块内多只个股逼近跌停。

  有色、钢铁、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或因三大交易所紧急上调保证金

  为了应对各品种猛烈上涨态势,国内三家商品交易所收盘后,发布提示函,通知要求对于提高热门交易品种的交易保证金和当日交易手续费,详情如下:

  上期所要求,螺纹钢Rb2110合约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热轧卷板Hc2110合约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

  郑商所要求,自2021年5月13日结算时起,动力煤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2%,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其中2106、2107、2108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5%,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10%。

  大商所发布风险提示函称,近期,市场运行不确定因素较多,大宗商品,特别是焦煤、焦炭和铁矿石价格波动较大。请各市场主体理性合规参与,防控风险,确保市场平稳运行。同时,依据相关办法,铁矿石相关合约交易保证金水平自11日起将提高至15%,涨跌停板幅度提高至13%。

  有券商持续看好、也有期货公司警惕风险

  东海期货提示风险

  虽然实际影响较为有限,但是在当前全球铜供需紧张的大环境下,消息面使多头情绪升温。当前铜价的暴涨更多在于宏观偏暖下的情绪面点燃,快速上行的铜价对下游消费已产生明显抑制,5月来线缆企业订单断崖式下降,国内库存迟迟无法去化,技术指标也现一定背离,短期谨防高位波动加剧。

  国信证券认为,商品牛市势不可挡,有色板块有望全面上行

  信达证券继续看好煤炭

  我们全面看多煤炭板块,继续推荐关注煤炭的历史性配置机遇。重点推荐3条投资主线:一是低估值高业绩弹性的能源化工龙头:兖州煤业600188);二是“剩者为王”的低估值、高股息动力煤龙头陕西煤业601225)、中国神华601088);三是具备显著成长性的平煤股份601666)、盘江股份600395)、山西焦煤000983)、淮北矿业600985)。

  国泰君安继续推荐钢铁板块

  需求持续旺盛。上周建材单日成交再次超过30万吨,钢铁下游需求旺盛。上周五大品种社会、钢厂库存分别下降4.17、上升4.2万吨,受到假期影响,库存的下降速度趋缓。上周螺纹钢钢厂、社会库存分别下降11.18、12.02万吨,热卷钢厂库存升7.91万吨、社会库存升12.38万吨,热卷库存在假期稍有积累。上周五大品种钢材表观消费1092.09万吨,较2016-2020年同期平均水平高27.02万吨。我们认为钢材需求将维持旺盛,库存持续去化,钢材价格维持强势。

  继续推荐钢铁板块。我们前期不断强调的,钢铁板块重要投资机会正在稳步兑现,继续推荐板块全年投资机会。上周修订版《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办法》出台,行业产能置换严格程度超出预期。继续推荐板材三大龙头华菱钢铁000932)、宝钢股份600019)、新钢股份600782),受益南钢股份600282);螺纹三小龙方大特钢600507)、三钢闽光002110)、韶钢松山000717)。从电炉钢占比上升的角度,推荐成长股方大炭素600516)。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建设机械
  • 中国中车
  • 中信海直
  • 中远通
  • 恩捷股份
  • 春光科技
  • 中国西电
  • 同为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