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必读:三大股指期货齐跌 抗疫概念股盘前普跌

2021-05-11 19:08:56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美股讯 截至发稿,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跌0.46%,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75%,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1.29%。

  欧洲股市方面,截止发稿时间,英国富时100指数跌2.21%,法国CAC40指数跌2.10%,德国DAX指数跌2.29%。

  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0.64%,报67.91美元/桶;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跌0.66%,报64.50美元/桶。

  【财经新闻】

  美国科技巨头联合致函国会议员 敦促资助芯片法案

  苹果、微软、谷歌、亚马逊旗下Amazon Web Services已与英特尔等芯片厂联手,成立美国半导体联盟(Semiconductors in America Coalition),要求政府为美国芯片制造法案(Chips for America Act)提供资金,以确保供应无虞。拜登总统已要求国会拨款500亿美元。

  日本国家债务达1216万亿日元 再创历史新高

  日本财务省5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底,日本包括国债、借款、政府短期证券在内的“国家债务”达到1216.4634万亿日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1.9234万亿日元,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日本政府在2021年度预算中也计划包括置换债券在内共发行超过236万亿日元国债。

  欧洲议会批准《欧洲气候法》草案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10日,欧洲议会环境委员会投票通过了《欧洲气候法》草案。此前,欧洲议会和欧盟27个成员国代表已就该法案达成了一致。根据气候法,到2030年将欧盟温室气体净排放量与1990年的水平相比,至少减少55%;2050年前,欧盟各成员国将实现气候中和,即温室气体零排放。此外,欧盟建议设定2030年到2050年欧盟范围内的温室气体减排轨迹,以衡量减排进展。预计欧洲议会全体大会将在6月对法案进行表决,投票通过后法律将正式生效。

  印尼考虑对加密货币交易征税

  印尼税务局发言人Neilmaldrin Noor周二表示,在加密货币在当地投资者中人气飙升后,印尼正在考虑对加密货币交易征税,但目前仍在讨论阶段。Noor称:“重要的是要知道,如果从交易中产生利润或资本利得,这些利润就是所得税的征收对象。因此,获得资本利得的纳税人必须纳税并申报。”印尼目前禁止将加密货币用作支付工具,但允许其作为商品进行交易。

  【公司要闻】

  欧盟:阿斯利康可以延迟履行疫苗合同,但需在6月底前交付1.2亿剂

  一名欧盟代理律师周二透露,欧盟同意阿斯利康推迟3个月履行新冠疫苗合同,但前提是阿斯利康在6月份之前交付1.2亿剂新冠疫苗。阿斯利康与欧盟最初达成的合同规定6月底前阿斯利康向欧盟交付3亿剂新冠疫苗,但目前为止仅交付5000万剂。

  空客计划在2022年将A320客机产量提高18%

  欧洲的空中客车公司(Airbus)要求主要供应商做好准备,将A320客机的产量进一步提高18%,目标是到2022年底前达到每月53架。

  特斯拉前4月在华累计销量超9.5万辆 出口再创新高

  乘联会最新统计报告显示,1月至4月,特斯拉累计销量已达95125辆。数据还显示,4月新能源车出口呈爆发式增长,特斯拉中国出口14174台,创下单月出口量最高记录。

  消息人士:富士康印度工厂的iPhone产量下降了逾50%

  两名消息人士透露,由于感染COVID-19的工人被迫停工,富士康印度工厂的苹果iPhone 12产量下降了50%以上。富士康位于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的工厂专门为印度生产iphone。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