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市上市公司公告(5月12日)

2021-05-12 08:59:49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优刻得:股东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优刻得5月11日盘后公告,公司股东天津君联博珩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询价转让的方式合计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84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博众精工将于5月12日在科创板上市

  5月11日,博众精工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5月1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长江电力600900):完成发行10亿元中期票据(可持续挂钩)

  5月11日,长江电力发布公告称,2021年5月6日,公司发行了2021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可持续挂钩),实际发行总额10亿元,期限3年,发行利率3.40%。

  建龙微纳:2020年度拟10派7元 5月17日股权登记

  5月11日,建龙微纳公布2020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每股拟派发现金红利0.70元,股权登记日2021年5月17日,除权(息)日2021年5月18日。

  海南椰岛:海南红棉已通过集中竞价减持1%的股份

  5月11日,海南椰岛600238)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5月11日收到海南红棉投资有限公司(“海南红棉”)发来的《关于减持海南椰岛股份的告知函》。函称截止2021年5月11日,海南红棉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448.2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份的1%,减持后持有公司股份964.0055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2.15%。

  此次权益变动后,王贵海通过受托北京东方君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表决权及其控制的海南红棉投资有限公司与一致行动人田高翔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表决权106,491,87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76%,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王贵海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赛伍技术:上海汇至等3名股东拟减持合计不超11%股份

  5月11日,赛伍技术603212)发布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日,上海汇至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4984.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46%;苏州金茂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230.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58%;东运创投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4014.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4%。

  上海汇至计划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2400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6%;苏州金茂计划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1200.03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3%;东运创投计划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800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东湖高新:张德祥辞任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职务

  5月11日,东湖高新600133)发布公告称,张德祥先生因工作调整需要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职务,其辞职后仍继续担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张德祥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张德祥先生辞去公司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职务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公司近期将召开董事会审议聘任财务负责人事项。

  剑桥科技:控股股东减持完毕 累计减持25.22万股

  5月11日,剑桥科技603083)发布公告称,截至2021年5月11日,公司控股股东CIG开曼在此次减持计划区间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5.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0%,此次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CIG开曼当前持有公司股份4738.44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79%。

  东亚药业子公司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

  5月11日,东亚药业605177)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东邦药业有限公司于近日取得了由浙江省应急管理厅核发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依照《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有关规定,应急管理部决定对原安全生产许可证(以下称旧版安全生产许可证)式样进行调整,重新设计并启用新版安全生产许可证,分正、副本,应用了多项防伪技术,增加了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二维码,适用非煤矿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许可。经审查准予在许可范围内从事活动。

  许可范围:年回收:二氯甲烷4149吨、甲苯66吨、三乙胺2吨、乙酸乙酯1663吨、丙酮358吨、乙醇283吨、甲醇1698吨、N,N-二甲基甲酰胺(DMF)14吨、碳酸(二)甲酯173吨。

  桃李面包:股东吴志刚、盛雅莉合计解押1600万股票

  5月11日下午,桃李面包发布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解除股份质押的公告。披露了公司近日接到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吴志刚和盛雅莉发来的通知,吴志刚和盛雅莉将其持有的部分本公司股票办理了股权质押解除手续。

  据公告数据显示,吴志刚和盛雅莉各自解除质押800万股后,吴志刚累计质押公司股份3335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量的46.74%,占公司总股本的 4.90%;盛雅莉累计质押公司股份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量的0%,占公司总股本的0%。

  国光连锁拟投建云智科技运营中心项目

  国光连锁605188)公告,公司拟在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投资建设江西国光云智科技运营中心项目,项目内容为冷链、物流、加工、电子商务及智慧仓储五个板块,投资规模约5亿元。

  优刻得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优刻得公告,持股8.86%的股东君联博珩拟通过大宗交易、询价转让的方式合计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8,45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减持期间为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

  沃尔德:股东拟减持不超1.8546%公司股份

  沃尔德5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北京启迪汇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因经营发展需要和投资等财务安排,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148.3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8546%。

  佳都科技:累计收到政府补助1365.34万元

  佳都科技600728)5月11日晚间公告,2021年1月1日至5月11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获得或确认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资金人民币1365.34万元。

  *ST大唐:拟收购大唐联诚100%股权

  *ST大唐600198)5月11日晚间公告,拟向电信科研院、大唐控股、中信科移动基金、结构调整基金、金融街资本、天津益诚、天津乾诚、天津首诚及天津军诚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大唐联诚100%股权。同时,拟向中国信科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9.99亿元。完成后,大唐联诚预计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市公司业务将增加专用移动通信、专用宽带电台和宽带移动安全应用等。

  森林包装:累计收到政府补助2342.97万元

  森林包装605500)5月11日晚间公告,2021年3月2日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收到政府补助共计2342.97万元,其中与收益相关的各类政府补助为2263.32万元,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为79.65万元。

  中国核建:拟定增募集资金不超30亿元

  中国核建601611)5月11日晚间公告,拟定增募集资金不超30亿元,将用于宜昌市港窑路夷陵区段道路工程PPP项目、德州市东部医疗中心EPC项目、砀山县人民医院新院区三期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ST柳化:申请撤销公司股票其他风险警示

  ST柳化600423)5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涉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也不触及退市风险警示或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符合申请撤销公司股票其他风险警示的条件。鉴于以上原因,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股票其他风险警示。

  惠而浦:控股股东拟增持1%至5%股权

  惠而浦600983)5月11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格兰仕家用电器基于对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维护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决定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公司部分股份。拟累计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00%,且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00%。

  紫晶存储:累计收到政府补助2555.28万元

  紫晶存储5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分公司及多家全资子公司自2020年5月21日至2021年5月11日,累计收到政府补助合计人民币2555.28万元,其中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合计人民币1214.83万元,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合计人民币1340.45万元。

  中国太保前4月原保费收入1630.66亿元 同比增长6.21%

  5月11日,中国太保601601)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4月30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人民币1073.25亿元、人民币557.41亿元;合计1630.66亿元,同比增长6.21%。

  上海电气终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

  5月11日,上海电气601727)发布公告称,鉴于一段时间以来公司A股股票二级市场的股价表现,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时,可能存在发行价格低于公司每股净资产的情形,为维护国有资产权益及避免公司股东权益过度摊薄,经综合分析,审慎考虑,同意终止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并取消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关于本次发行相关议案的审议。

  ST亚邦申请公司股票撤销其他风险警示

  5月11日,ST亚邦603188)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5月11日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了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申请。上海证券交易所将于收到公司申请之日后的10个交易日内,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其他风险警示。

  嘉美包装与养元饮品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嘉美包装002969)公告,公司与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5月11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保证在最优惠价格的基础上向养元饮品603156)供应空罐,并根据马口铁和铝锭的市场价格的波动幅度进行相应调整。养元饮品承诺将占年度用罐总量60%以上的需求量交由公司生产供应,确保公司的生产开工使用效率。

  吉华集团:徐杏花竞买2839.4万股已完成过户

  5月11日,吉华集团603980)发布公告称,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萧然工贸持有的669.4万股公司股份进行公开拍卖,用户姓名徐杏花以最高应价胜出。

  公司近日从萧然工贸处获悉,徐杏花已完成本次司法拍卖的过户手续。截至本公告日,徐杏花持有2839.4万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4.06%。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萧然工贸持有公司的股份总数为420.29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萧然工贸目前所持公司股份均被司法冻结,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0.6%。本次司法拍卖完成过户不会导致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甬金股份:国信弘盛已于4月28日-5月10日减持1.2122%的股份

  5月11日,甬金股份603995)发布公告称,2021年4月28日至2021年5月10日,国信弘盛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82.46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2122%。截至2021年5月10日收盘,国信弘盛持有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5.5409%。

  杭萧钢构:控股股东质押8200万股及解押7401万股

  5月11日,杭萧钢构600477)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接到通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单银木分别与海通证券办理了8200万股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和海通资管办理了7401万股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购回业务。

  单银木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含本次)为4.365亿股,占其持股数量比例的48.25%,占公司总股本的20.27%。

  *ST大唐拟发行股份收购大唐联诚100%股权

  *ST大唐公告,公司拟向电信科研院、大唐控股、中信科移动基金、结构调整基金、金融街资本、天津益诚、天津乾诚、天津首诚及天津军诚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大唐联诚100%股权,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5.85元/股。同时,公司拟向中国信科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9.99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业务将增加专用移动通信、专用宽带电台和宽带移动安全应用等。公司股票将于5月12日复牌。

  航民股份:控股股东增持完毕 累计增持2000万股

  5月11日,航民股份600987)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11月13日披露了《浙江航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控股股东航民集团于11月12日通过上交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350万股,并拟自该次增持之日起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择机增持航民股份,增持数量(含该次已增持部分)不低于1000万股,不超过2000万股,增持股份的比例不低于公司已发行股份的0.92%且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的1.85%。

  自2020年11月12日首次增持以来,至2021年5月11日,航民集团通过上交所证券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2000万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1.85%,航民集团该次增持计划实施完毕。该次增持后,航民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约4.32亿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39.97%。

  新光光电:核心技术人员李延伟离职

  5月11日,新光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李延伟于近日因个人原因辞去所任职务,并办理完成相关离职手续,离职后李延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李延伟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太化股份:董事长张旭升因工作调整原因辞职

  5月11日,太化股份600281)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5月11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张旭升的书面辞呈。张旭升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张旭升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递交的辞呈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其辞职不会影响董事会的正常工作。

  好当家:控股股东质押4000万股

  5月11日,好当家600467)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好当家集团的通知,好当家集团于2021年5月6日办理了4000万股质押业务。

  好当家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含本次)2.62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44.56%,占公司总股本的17.93%。

  东阳光:公司部分董事高管集体增持366.39万股

  东阳光600673)5月11日晚间公告,2021年5月10日-11日,公司副董事长唐新发、控股股东董事长张寓帅、董事兼副总经理卢宇新、朱英伟、邓新华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总计增持公司A股流通股股份366.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22%。公司在公告中称,上述人员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并一如既往地支持上市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实施本次增持。

  国光连锁拟投资5亿元建设云智科技运营中心项目

  昨日晚间,国光连锁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投资建设“江西国光云智科技运营中心项目”(暂定名,最终名称以政府部门备案为准)。项目占地约62亩,项目投资规模约5亿元人民币。项目内容为冷链、物流、加工、电子商务及智慧仓储五个板块。

  国光连锁表示,本次投资是围绕公司主业做强做大进行的投资,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有利于提升公司竞争力;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或者自筹资金,不影响现有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本次投资尚未实施,不会对公司2021年的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本次投资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jhb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