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桑托斯港口工人罢工 这个板块股期双双爆发

2021-05-12 10:22:2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昨日,白糖意外迎来暴发。隔夜,主力09合约最高录得5820元/吨,以3.7%的涨幅夺取夜盘涨幅榜首,报价创去年3月以来新高。截止发稿,白糖主连涨3.42%,报5804元/吨。

  巴西桑托斯港口工人计划举行24小时罢工

  消息方面,据外媒报道,据商品运输公司 Commodities/Unimar Shipping周二发给客户的一份通知。

  内容提到,巴西桑托斯港的工会工人计划本周举行24小时罢工,原因是他们不清楚多久能接种新冠疫苗。桑托斯是南美洲最大的港口,对巴西的大宗商品出口至关重要。

  其还表示,此次罢工尚未确定具体日期,可能会直接影响船舶的系泊和离泊、货运运营和值班人员的出席。该公司补充称,工人们将于周二决定是否举行罢工。

  众所周知,巴西的食糖产量位居世界第一,也是一个食糖净出口国,其产量占全球的近四分之一,出口量占全世界的近一半,是世界食糖市场定价者。而桑托斯是整个拉丁美洲最大的港口,是巴西商品流转的“心脏”地带。

  A股市场内相关概念股表现活跃

  受巴西方面消息影响,今日早盘,A股白糖概念个股涨幅惊人,板块内,南宁糖业000911)高开封板,中粮糖业600737)、粤桂糖业、冠农股份600251)均涨超5%。

  根据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相关概念股

  南宁糖业:国内糖业龙头之一,年产能48万吨,市场占有率4.83%,原料为甘蔗;公司是海天味业603288)加多宝、娃哈哈等优质供应商;17年相关业务收入25.88亿元,主营占比89%。

  中粮糖业:国内糖业巨头,覆盖糖全产业链,我国最大的食糖生产和贸易商之一;现有糖产能60万吨北方甜菜糖、南方甘蔗糖为主;拥有150万吨炼糖能力(营口太古100+唐山糖业50);17年贸易糖131亿元、自产糖45亿元、加工糖36亿元,主营占比超95%。

  粤桂股份000833):我国历史最为悠久的制糖企业之一,原料为甘蔗,公司位于广西20家大型制糖集团第17位,白糖年产能8.3万吨;“桂花”牌白砂糖质量优良、历年位于全国前芧;17年营收情况:机制糖3.96亿元,贸易糖3.55亿元,主营占比39.3%。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yjj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