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六大高官众口一声 经济前景光明但讨论缩减宽松还早

2021-05-12 10:37:33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一众美联储官员异口同声地表示,美国经济正在复苏,但仍面临风险,对减少货币政策支持的讨论为时尚早。持这一立场的官员包括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克利夫兰联储主席Loretta Mester、旧金山联储主席Mary Daly、费城联储主席Patrick Harker、亚特兰大联储主席Raphael Bostic以及圣路易斯联储主席James Bullard。

  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在网络活动中表示:“前景是光明的,但风险仍然存在,我们距离目标还很远。”她认为,重要的是保持耐心,专注于实现美联储在利率指引中设定的充分就业和通胀目标。

  尽管美国企业抱怨劳动力短缺,但是美国四月的新增非农就业人士仅仅增加了26.6万,远远低于预期的100万。

  Brainard表示:“相比起平时,经济复苏过程中存在更大的不稳定性”。她认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政策决定是基于结果而非预测。目前对于加快增长的家庭储蓄能以多快速度消费仍存疑问,芯片等投入品的供应瓶颈限制了包括汽车业在内一些行业的招聘和生产。她指出,对部分人而言,就业仍然存在障碍。

  同时,虽然铜和木材等大宗商品价格大涨,但是美联储官员将之归因于美国经济重启,并称目前的情况不代表价格物价上涨是长期性的。

  她称:“通货膨胀率持续大涨的条件,不仅是经济重启后薪资或物价一段时间的走高,还需要通胀预期的持续上升。物价在与疫情相关的有限时间上涨不太可能持久改变通胀趋势。”

  她认为,就业、商品和服务的市场摩擦应该随时间解决,这可以缓解大众对于通货膨胀的持续性担忧。

  在美联储上月的声明中,官员们表示,在看到就业和通胀实现“实质性的进展”之前,他们会继续按照目前的速度进行资产购买。三月时,官员们也预测,美联储接近于零的基准利率将维持至2023年。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jh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