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板块年内跌幅超20% 今日却迎来批量涨停 或是板块低估所致?

2021-05-14 13:37:5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5月14日,三大指数高开高走,截至发稿,上证指数涨1.32%报3474.89,深证指数涨1.82%报14171.53点,创业板指涨2.88%报3028.32点。三大指数走势良好。

  板块方面,沉寂良久的证券板块今日迎来爆发,截止发稿,证券板块涨幅超5%,板块内浙商证券601878)、中金公司601995)、财达证券600906)、湘财股份600095)均涨停,东方财富300059)、光大证券601788)、国联证券601456)、中泰证券600918)等纷纷跟涨,涨幅皆超6%。

  实际上,今年以来证券板块表现并不理想,不算上今日涨幅,今年同花顺300033)证券板块指数跌幅已超20%,今日板块迎来放量上涨。

  对于今日证券、银行等金融板块集体暴动的情况,业内人士认为,近期房地产等板块上涨的本质原因在于板块低估,今日传导到了证券方向。国联证券此前研报指出,随着复苏的推进和通胀预期的上行,同时在大宗价格大幅上涨和控房价约束下,流动性收缩已成趋势。在流动性转向下,市场或更加关注投资的安全性,低估值板块以及超跌成长板块成为投资机会。

  财信证券指出,今年以来证券行业持续调整,且2020年末以来证券行业二级市场解禁、减持、再融资等事件对投资者情绪及短期股价层面造成负面影响。券商板块目前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位置,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投资主线上,建议重点关注优质龙头券商以及业务特色突出的中小券商。投资主线一:关注经营稳健、资本实力强以及政策优势明显的头部券商。建议关注中信证券600030)、华泰证券601688)。投资主线二:关注顺应转型发展且模式难以复制的券商。建议关注东方财富。

  东北证券000686)研报指出,一季度券商业绩出现分化,证券行业马太效应加剧,重点布局头部券商。从一季度净利润增幅来看,上市券商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22亿,同比增长27.3%,头部券商增速以及ROE表现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一季度净利润超10亿元的13家中大型券商中,仅中信建投601066)一家券商业绩同比下滑。大型券商的领先地位稳固,有三家券商的一季度营收超100亿元,分别是中信证券、海通证券600837)、国泰君安601211)。整体来说,券商一季度业绩分化较大,其中过半券商的自营业务收入均出现下滑,主因是一季度股债市场波动加大,自营业务承压。

  投资观点:本周所有券商年报发布完毕,大多数券商也公布了一季报情况,头部券商如国泰君安、东方财富、中信证券等超预期,但随着市场波动增大,行业马太效应加剧。展望5月,我们认为当前货币政策符合预期,上市公司业绩披露完毕,五月将迎来机构建仓窗口期,看好五月的吃饭行情。重点关注护城河宽、资本实力雄厚、率先受益资本市场改革的头部券商,如中信证券、东方财富。此外,关注并购题材券商如方正证券601901),以及中型特色券商兴业证券601377)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yjj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