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确实”马斯克又让比特币崩了

2021-05-17 10:44:59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马斯克还是不放过比特币。本周日,他的一则推特回复令市场猜测,特斯拉可能继续出售或已清仓比特币持仓,导致比特币大跌9%,最低跌破45000美元,创2月以来新低。截至发稿报44530美元。

  上周马斯克抨击比特币高能耗,并称特斯拉暂停接受比特币付款,导致比特币一度暴跌20%。

  马斯克最近的一条推特则是回复一个名为@CryptoWhale发出的推文,该推文说:“当发现特斯拉抛弃了剩余的比特币持仓后,比特币持有者将对自己扇耳光。虽然对马斯克的怨恨越来越多,但我不会责怪他,并@了马斯克。”

  对此,马斯克回应:“的确如此(Indeed)。” 这一回复直接引起了币圈的对特斯拉继续卖出比特币或甚至清仓的猜测,也是上周末币圈价格大幅波动的主要导火索。

  上周日,马斯克花了数小时在推特上与几个不同的用户进行了反击,这些用户批评马斯克在上周对比特币的立场发生了变化。对此,马斯克说此举是由于高能耗的比特币对环境影响的担忧,并且他当时还称特斯拉不会出售所持有的任何比特币。

  早在2月初的披露中,特斯拉耗资15亿美元购买了比特币,刺激比特币价格持续上涨。不过,特斯拉季报显示公司出售了一部分比特币,获利约1亿美元。

  现在马斯克偏爱的显然是狗狗币,并称正在和狗狗比开发人员合作提升其效率,现在狗狗币的市值在加密货币里已经位列全球第五。

  币圈波澜起伏 机构稳步进场

  对于加密货币市场近期的大幅波动,Coinbase Global Inc.总裁兼首席运营官Emilie Choi上周在接受彭博采访时称:“我们正在考虑长期目标,因此这些消息不会让我们感到惊讶。”

  全球最大的稳定币Tether披露了一项储备金细分,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未指定的商业票据。而Steve Cohen’s的Point72 Asset Management也宣布将开始交易加密货币。

  此外,据彭博上周报道,月初遭黑客袭击的Colonial Pipeline在遇袭数小时内就向黑客支付了500万美元的赎金,全部由加密货币支付。

  监管压力仍在 但看好后市

  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币安也正在被美国司法局和国税局就涉及可能的洗钱和税收违法行为展开调查。

  尽管针对加密货币的监管仍然是其头上最大的乌云,但是,“对于许多加密资产,例如比特币和以太坊,长期的情况没有改变,”eToro分析师Simon Peters表示,“这种新兴的资产类别将继续在金融服务的许多方面带来革命性的变化,加密货币资产的长期基本面仍然像以往一样牢固。”

  市场分析成交量低是加密货币波动剧烈主因

  针对加密货币近期的大幅波动,彭博分析认为主要由以下几个因素造成:目前大部分比特币仍旧在极少数人手中,意味着在低成交量的环境下,较小的价格波动可能会被放大。

  其次,加密货币仍处于高度分散的状态,有数十个不同标准的平台,这意味着加密货币缺乏类似于传统资产的集中市场结构。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hhd

0

+1
  • 建设机械
  • 中国中车
  • 中信海直
  • 中远通
  • 恩捷股份
  • 春光科技
  • 中国西电
  • 同为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