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业四月持续高景气 新能源乘用车同比增长205.6% 整车板块涨幅位居两市前列

2021-05-17 11:23:53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5月17日,汽车整车板块平开高走,截至发稿板块涨幅达2.56%。板块中北汽蓝谷600733)涨停,福小康股份601127)、福田汽车600166)涨超8%,其他个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中汽协发布4月国内汽车销量数据,显示汽车产业链维持高度的景气状态。具体来看,4月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23.4万辆和225.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3%和增长8.6%,其中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71.4万辆和170.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9%和增长10.8%,新能源乘用车4月销售19.3万辆,同比增长205.6%。

  一季度行业收入利润同比大幅正增长

  数据显示,2021Q1汽车行业营收0.8万亿元,同比+76.9%,环比-11.8%。2020年汽车行业归母净利润757亿,同比上升0.1%,2021Q1汽车行业归母净利润320亿,同比上升453.1%,环比上升257.4%(剔除ST众泰环比上升77.3%)。

  兴业证券指出,主要是去年同期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基数较低,同时国内汽车行业逐步复苏。兴业证券认为汽车行业周期复苏延续,21Q1虽有芯片短缺以及原材料涨价压力,但重卡销售强劲,乘用车终端销售强劲折扣回收,行业整体盈利恢复较好。

  汽车智能化加速推进 机构预计将保持每年30%以上增速

  汽车的智能化正在稳步推进。5月14日,第三届全球智能驾驶峰会在苏州开幕,中国长三角车联网示范区互联互通应用测试活动正式启动。来自8个城市、13个车联网示范区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将共享测试数据,建立跨区域车联网大数据体系,实现测试牌照互认。

  太平洋证券指出,随着5G快速建设,顺应汽车的智能化发展趋势,以及中国主导的C-V2X标准逐步形成,各种因素交织推动行业快速发展,将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智能驾驶行业市场规模1226亿元,预计将继续保持每年30%以上增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