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发布!美的第一辆新能源汽车出炉 网友力挺“先拉五个板!”

2021-05-17 19:13:3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利好

  明日重磅发布

  据美的集团000333)官方公众号消息,美的新能源汽车新品将于5月18日发布。美的威灵汽车部件三大产品线现已投产。官方表示,在明日的发布会上,美的将公布其机电战略布局、旗下Welling汽车部件产品,例如源动力能量仓,激光雷达。

  早年尝试失败

  早在2003年,美的集团便进军商用车领域,此后通过收购云南客车厂、云南航天神州汽车及湖南省三湘客车集团,新建昆明和长沙两大生产基地,一度实现了万台客车整车和专用底盘制造能力。但最终还是因为经营不善,美的造车业务在2009年戛然而止。

  去年再度出击

  去年3月,美的集团就通过子公司豪掷7.43亿元收购合康新能300048)源23.73%控股权,成为合康新能源间接控股股东。而在今年4月落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美的集团机电事业群交出了美的威灵汽车部件,掀起了有关“美的入局新能源汽车”的热议。

  业绩稳定

  根据同花顺300033)i问财显示,美的集团业绩稳定,2021一季报披露,美的集团净利润为64.69亿元,同比增长34.45%。

  网友力挺

  同花顺论股堂里,网友表示:“先拉五个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